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远距离WiFi模块,无人机远距离图传方案,WiFi图传技术应用

2021-07-03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市飞睿科技 来源:深圳市飞睿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且愈加广泛。无人机的起飞,航行,悬停,返回的任何一个阶段,都需要进行无线遥控,这就需要很高的灵敏度了。同时在无...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展且愈加广泛。无人机的起飞,航行,悬停,返回的任何一个阶段,都需要进行无线遥控,这就需要很高的灵敏度了。同时在无人机飞行的过程中,需无线传输视频,如何让无人机回传的画面清晰、实时可靠、图传流畅呢?

无人机图传技术是关键,而无人机图传的核心技术就是无线图像传输技术。如果飞控被称为无人机的大脑,那么图传系统就可以比做无人机的“眼睛”,而作用于无人机图传方案的无线通信视频传输WiFi模块“视觉神经”,专注无线模块研发与方案的云望物联,研发了一款无线通信视频传输WiFi模块CV5200。

云望物联cv5200是一款卓越的双向无线通信系统,该产品基于802.11无线通信标准,采用自身开发的LR-WiFi(Long Rang WiFi远距离WiFi)私有协议,具备ML,MRC,LDPC,MIMO-OFDM等高级无线技术。

具有传输距离远、可组网、抗干扰性强、超高灵敏度的特点。特别适用于远距离,高速率的场合,比如无人机 ,安防监控智慧建筑,智慧农业,机器人等。

云望物联cv5200采用SOC实现,性能与成本俱佳,并能即贴即用,减少开发量。双路发射输出功率可达+29dBm(单路26dBm)。2.5dBi天线地对空实测6KM,2Mbps、1080p实时传输。用户利用它可以轻松实现远距离数据传输功能。

CV5200的典型应用:

1、无人机控制和图像数据传输

(1)实时视频传输,空旷环境下传输距离6km;

(2)实时控制。

远距离WiFi模块应用于无人机系统,系统组成包括4部分:飞机端、地面中继端、手机视频控制端和远程服务器端。

飞机端WIFI模块主要功能有与地面中继端建立WIFI连接;将相机视频传给地面中继端;将地面中继端传过来的控制信号传给控制MCU;将飞机状态信息及视频通过4G模块传给远程服务器。地面中继端负责飞机端和手机端建立中继连接。

手机端负责实时视频查看和实时控制飞机各种飞行状态。服务器端负责接收飞机各种飞行状态数据及视频。便于维护飞机各种应用。

2、UART串口数传:

串口设备的MCU通过UART接口与CV5200连接后,可实现串口和wifi之间的数据透传 ,串口波特率为115200bps。

3、与手机WiFi相连:

CV5200可可通过USB网卡(比如RTL8811CU)转发与手机相连。

4、可组网:

支持一对多组网和mesh网状网组网。

5、需二次开发,还可提供SDK。

无人机视频远距离传输要求可以概括为:高质量、低功耗、抗干扰能力强、传输距离长、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局限性以及电池技术的发展。

如何实现范围和功耗之间的平衡呢?

无人机视频长距离传输的最重要点是距离和功耗之间的平衡。

如果我们想要远距离,那么无人机视频发射机的带宽就会变窄。

如果信号需要远传,那么功率应该很大,但是政策规定功耗不应该很大,唯一可以改善的是与信道源相关的技术,这是最重要的技术。

CV5200具有的窄带宽MIMO无线通信技术,拥有超强的抗干扰能力,并支持自动信道选择。

CV5200采用ML,MRC,MIMO-OFDM等高级无线技术,提供可靠、清晰的无线信号,能够实现长距离的非视距(N-LOS) 移动无线通信。在多径、 移动多普勒效应环境下保持可靠传输。

在无人机视频功耗相同的情况下,其他部分要减少,电池优化,带宽压缩,不要将图像完全不失真地传输,以确保距离和功耗之间的相对平衡。

为了提高距离,有必要优化无线传输技术。我们的无线视频传输系统以太网信号和双向数据链路,专门为无人机设计,可进行超远距离无线传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