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效率升3倍!马来西亚8000万亩油棕管理,有望用大疆无人机替代人工

2021-06-30 08:20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无人机 来源:环球网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油棕树最早种植于西非及赤道非洲, 1848 年荷兰人将油棕作为观赏性植物引种到东南亚。 油棕树属棕榈科的单子叶多年生木本油料作物,是一种四季开花结果及长年...

油棕树最早种植于西非及赤道非洲, 1848 年荷兰人将油棕作为观赏性植物引种到东南亚。 油棕树属棕榈科的单子叶多年生木本油料作物,是一种四季开花结果及长年都有收成的热带植物。油棕植株高大,茎粗 30~40 厘米,老树高达 10 米 以上,其叶片成羽裂状,叶长 3-6 米,其外形酷似椰子树,因此也有“油椰子”之称。

到了 20 世纪初,人们逐渐发现了油棕的经济价值,发现其单位产油量是大豆、棉籽、花生、葵花、菜子等其它植物油作物的 6 -11 倍,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棕油种植。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油棕种植面积约为 8805 万亩,占全国农业用地的 70% 以上。每年生产超过 1700 万吨棕榈油,占世界油棕产量的 11% 和油棕出口贸易的 27%。近百年来,油棕也在我国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竞相引种,分布在如海南岛、广东雷州半岛、广西北流和云南河口等地。

油棕病虫害多发生在树心部位,幼龄油棕受椰子犀角金龟,别名犀牛甲虫等害虫侵害树心后,会导致叶子受损、叶柄孔洞和长矛断裂或折断,从而导致树木变形和干枯,最终导致幼年油棕树过早死亡。

以往,椰子犀角金龟害虫大多依靠人工进行管理,这需要至少一名种植园工人携带一个 16 升的背负式喷雾器,对每一株幼树进行喷洒,耗时又费力。而马利西亚成千上万的油棕树,通过人工方式进行虫害治理,无疑是一项大工程。随着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峻,马来西亚的油棕种植商开始寻求更为高效率的管治方式,植保无人机所提供的针对性应用,是今年以来油棕虫治的最大的突破。

大疆农业介绍,大疆植保无人机为油棕虫治管理提供定制化服务“油棕模式”,采用 T16 油棕专用的 4 喷嘴布局系统,搭配果树模式 3.0 和 Ai 识别即可精准判断树心位置,定点喷洒树心,最终达到最优的防虫效果的同时,还能省水省药。

为了进一步改进喷洒效果,大疆农业在湿度测试上进行多方验证,以确保药剂在目标区域的有效施用,最终做到虫害防治有效率达到 93% 以上。以下是实验对比结果:

使用精灵 4RTK+Terra +T16 全自主定点喷洒作业成功达到平均 93% 以上的准确率,药液喷洒直击油棕树心。

另外,植保无人机的喷洒也极大地节约了人工和用药用水的成本,人工效率一天只能打 60 亩左右,而使用 T16 飞行作业,一天可达 200亩左右,相当于人工效率的 3 倍。而飞防系统的数据可溯源,为喷洒飞行轨迹、作业时间、用水用药量以及飞手信息等提供了查询依据,方便后续的监管和审查,确保种植园内的所有油棕喷洒无一遗漏。

据称,预计 2021 年 12 月,大疆植保无人机对油棕园虫害管理服务将超过 525000 亩,每年有效喷洒总量超过 4875000 亩 ,这将有效地降低虫害问题,提高油棕产量。

棕榈,作为是马来西亚的国宝,不仅是马来西亚最重要的环保植被,更是马来西亚的支柱产业。未来,植保无人机将会成为油棕管理的“新宠”,为油棕种植业的虫治的管理提供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助力马来西亚油棕腾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