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跟党一起创业④|鹏飞万里 纵横天下 成都造工业无人机飞向世界

2021-06-29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科技 来源:成都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内首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国内第一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依托自主核心技术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坚守“航空报国”的初心深耕工业无人...

国内首款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国内第一家

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

……

依托自主核心技术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坚守“航空报国”的初心

深耕工业无人机领域

正从成都飞向世界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新征程

今日,我们将走进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看一群科技工作者

如何坚持自主创新

改变传统行业模式

竞逐工业无人机新赛道

以市场需求驱动技术创新

竞逐工业无人机自主创新赛道

2021年2月10日,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作为国内第一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纵横股份迎来重要的里程碑时刻。

无人机产品与技术的创新需要潜心打磨和长期沉淀。从成立到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纵横股份用了11年。“纵横股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提供商与服务商。”纵横股份副总经理王利光表示,让无人机成为各行业基础工具,推动低空空域的价值化和产业化,纵横股份一直在砥砺前行。

一方面,纵横股份聚焦飞控与导航系统研发,其研发的飞控与导航系统在AG600的失速/尾旋模型自由飞试验、C919失速模型自由飞试验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另一方面,纵横股份深耕工业无人机细分市场,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测绘、能源、农业应急安防中。

特别是2015年,纵横股份推出国内首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CW-20大鹏”,是一款具有集成创新性的划时代的无人机产品。此后,纵横股份势如破竹,推出CW-10/CW-30/CW-100等无人机产品,针对不同行业应用场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细分市场超过50%,在全球工业无人机领域占据了领先优势。

在王利光看来,纵横股份一步步“稳扎稳打”获得快速发展,与公司产品研发始终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密不可分,“2010年刚成立时我们瞄准飞控导航系统,是为了解决微型无人机研发难题;研发‘CW-20大鹏’,是为了解决固定翼无人机起降问题……我们的开发都是去解决客户最需要的东西,再根据需求来做技术创新!”

竞逐工业无人机自主创新赛道,纵横股份以市场需求驱动技术创新,一路“高歌猛进”……

成就工业无人机领头羊背后

离不开这样一支敢担当的队伍

在纵横股份,王利光还有一个身份,是纵横股份的党支部书记。作为一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企业管理者,王利光认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在“聚人心”“兴企业”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一些关键困难时刻,党员可以带领团队勇往直前。

去年春天,四川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冕宁县等地发生森林火灾。面对灾情,纵横股份立即成立应急小组,连夜出发,奔赴现场。在一线,应急小分队利用无人机对山火进行侦查,确认火势情况,输出火点分布图,并实时将火情上报到指挥中心,为指挥中心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应急小组就是由我们党员带领的!其实,不只是在关键时刻的‘逆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更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王利光坦言,以研发部门来说,经常遇到的任务急人手不够的情况,这个时候多是党员“站出来”,“为了赶进度,我们有的同志写代码写到手都动不了;去高原、海上等艰苦环境中做实验,也都是我们党员‘打头阵’。无论何时何地,党员都要站在队伍最前面,做好表率作用!”

王利光自己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技术负责人,没日没夜的画图、修图、计算论证、调整设计参数、反复推敲和实验,成为了王利光的家常便饭,“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能把团队所有人都凝聚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们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党建引领。从今年开始,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外部的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加强学习。”王利光透露,接下来纵横股份还将定期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让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逐梦路上,正是有这样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队伍,纵横股份才成长为工业无人机领域规模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航空报国守初心

未来将持续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无人机是ICT技术赋能航空产业的结果,航空产业的创新,就像是一场马拉松,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力。眼下,纵横股份还在不断前行的路上……

“我们的创始团队都是航空人,也是一群对航空‘痴迷’的人。从成立之初,我们就抱着‘航空报国’的理想。时至今日,初心从未改变与动摇。”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王利光就加入纵横股份,在产业最需要的“一线”冲锋战斗。

目前,纵横股份已申请了300余项专利,技术创新实力可见一斑。“航空装备在工业界一直被认为是‘工业之花’,代表着最高的技术水平。而无人机作为航空装备,时刻都需要去探索与创新,特别是在产业化的道路上,还需我们自己穿越‘无人区’,让技术创造价值,为社会做贡献。”王利光说道。

据了解,接下来,纵横股份将推动无人机核心部件自主可控,并继续专注技术创新,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并加快电动无人机布局,实现工业无人机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

此外,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催化,正不断定义并拓展工业无人机新的应用场景,为工业、物流交通等行业带来变革。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乘坐无人机上班、约会、吃火锅……将真正从梦想照进现实。

永跟党走,逐梦前行

宏伟蓝图已绘就

新的冲锋号角已吹响

深耕工业无人机细分市场

纵横股份正以创新连接未来

鹏飞万里 纵横天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