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开眼界!这些农业“黑科技”绝对高效率

2021-06-29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桂阳县农机局举办2021年水稻机插(有序机抛)秧育插秧及无人机植保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一场农业“黑科技”现场演示会在田间地头上演,科技助农正当时。...

近日,桂阳县农机局举办2021年水稻机插(有序机抛)秧育插秧及无人机植保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一场农业“黑科技”现场演示会在田间地头上演,科技助农正当时。

插秧机、有序抛秧机、无人植保飞机……在位于太和镇榜山村的一片水稻种植基地,工作人员驾驶和操作各种高科技新机械在田间穿梭,让人们大饱科技眼福。现场还有农业专家和农技骨干为农户答疑解惑,揭秘黑科技。“只需要站在马路边或者坐在车里面,就可以去操控这个飞机,全程用这个手机去设置这一块地,比如这一块地你要打多少升药,你要飞多高,飞多快,都是可以在手机上面去操作好,然后去飞行就可以了。”极飞农业无人机工作人员邓永说。

在一块稻田的田埂边,准备上机的一卷卷如草皮般的稻苗,暗藏着高科技,这些稻苗是通过工厂化育秧培育出来的优质水稻品种,而在田里,抛秧机向前行驶,驶过的田里,一排排嫩绿的秧苗均匀插落在稻田里。

“今天的插秧机、抛秧机、无人机演示,感觉都很好,现在这个农业就是要靠机械化,机械化有很多优点,省工省力省时,提高效益,增加农民的效益。”种粮大户何武杰觉得机械化种田很好,对种田越来越有信心。

现场会除无人机展示水稻直播、植保等作业外,还进行了水稻机插(有序机抛)秧育秧技术专题讲座、有序抛秧机的简单维修与保养,助力提升水稻全程机械化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