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成为田管“好帮手”

2021-06-28 11:34 性质:转载 作者:农产品期货网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田间地头上,一架无人机穿梭往返于水稻田间进行植保作业。当前,鸭绿河农场46.6万亩水稻进入生长期,...

近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第四管理区田间地头上,一架无人机穿梭往返于水稻田间进行植保作业。当前,鸭绿河农场46.6万亩水稻进入生长期,广大种植户根据水稻夏季田间管理技术要求,纷纷使用植保无人机为水稻田喷施叶面肥和防虫药剂,确保水稻健康生长。

“原来我家用人工喷洒农药,两个人要耗时好几天,现在使用了植保无人机,半天工夫就完成了300多亩的水稻田返青肥和农药喷施。”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水稻种植户赵仕彰望着在稻田上空作业的无人机感叹地说。

“进入田间管理后,我家的大疆植保无人机升级的飞控软件,通过手机运程或者智能遥控器,在所有地形条件下轻松高效地开展水撒肥、施药等工作。一周以来,我先后完成了5000多亩水稻田液体肥和防虫药剂喷施任务。”正在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水稻田进行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的操控手刘广龙说。

据悉,在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拥有国内知名品牌“大疆、极飞”植保无人机200多台。在风力、气温以及作业地形等合适的条件下,植保无人机每小时作业面积达到150亩至300亩之间,比人工作业效率高出数10倍。现如今,植保无人机已成为鸭绿河农场广大种植户进行水稻田间管理“好帮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