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变电站内带电作业排隐患——26米空中,无人机递上安全绳

2021-06-25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日报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辅助带电作业现场近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开展电网专项“排雷”行动时,在位于黄石的500千伏磁湖变电站发现一处严重隐患。6月24日,他们采用无人机辅助带电...

无人机辅助带电作业现场

近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开展电网专项“排雷”行动时,在位于黄石的500千伏磁湖变电站发现一处严重隐患。6月24日,他们采用无人机辅助带电作业,及时排除了这个“地雷”。

6月24日8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磁湖变电站时,由变电专业、输电专业以及无人机专业等“多兵种”合成的检修队伍已集结完毕。此处隐患位于站内都磁二回B相构架导线上,距离地面26米。“导线长期使用出现了断股。”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副总经理严利雄介绍,这个隐患如不及时排除,极有可能小毛病拖出大问题。

10时许,检修队伍进场。上高空进行带电作业的主攻手是全国劳模、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在地面指挥的是一班副班长李明。

胡洪炜身穿屏蔽服,麻利地爬上龙门架。地面上,李明已指挥众人准备好了两根各50多米长的安全绳,安全绳的一端系在一架大型无人机上。

准备停当后,飞手付子峰一推操纵杆,无人机带着绳子升空,从导线右侧绕到左侧,绳子便搭上了导线。无人机两个起落,两根绳子一前一后搭在导线上。

地面上的人用这两根绳子吊起一副软梯,交给空中的胡洪炜,他如同杂技演员一般,利用软梯爬到隐患位置。在接近导线的时候,“嗞嗞”的放电声连响几下,胡洪炜一个翻身,跨坐在导线上,开始修理导线断股。

此时阳光正炽,高空人员体力消耗极大,带电作业必须动作快。胡洪炜从事带电作业多年,经验丰富,很快理顺了断股,拧紧了线夹螺丝。地面众人又用安全绳吊上去两副分流线,胡洪炜依次将其安装到位。

临近中午,检修方告结束,胡洪炜满头大汗。“导线发热处温度超过70℃,非常烫手。”胡洪炜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无人机,完成同样的作业还得多上两三个人才行,在这种作业空间不足、安全距离不够的地方是很危险的。有了无人机帮忙递绳子,这些困难迎刃而解。

据了解,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在过去一个月的“排雷”行动中,已处理各类隐患数十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