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航拍指南:如何用一块电池拍出双倍素材

2021-06-22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 翼飞鸿天无人机学院 来源: 翼飞鸿天无人机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多飞友在出外航拍的时候都会犹豫到底要带几块电池,或是遇到美景电池却不够用的窘境,新手玩家更是到现场不知道如何构图拍摄,不仅造成电量的浪费,整趟行程可...

很多飞友在出外航拍的时候都会犹豫到底要带几块电池,或是遇到美景电池却不够用的窘境,新手玩家更是到现场不知道如何构图拍摄,不仅造成电量的浪费,整趟行程可以用的素材少之又少。下面小翼将分享7个无人机电池妥善运用的方法,教你如何达到高效率航拍。

1、事前规划最重要

用画面说故事

每一次航拍都必须有意义,用画面说故事,思考要用什么样的心境及想法去呈现画面,让观众看到画面体会到你的想法及感受。

拍摄位置规划

站点位置对于无人机拍摄来说至关重要,这关系到拍摄取景的好坏。建议提早到达航拍地点,先进行试飞查看周遭的环境,拍几个画面看看所捕捉的画面和光线是否达到心目中的预期。

了解拍摄空域

最重要的一点,了解航拍地点是否可以进行合法航拍,了解禁飞区范围,不要在禁飞区或禁飞时间内飞行。

查看天气状况

事先了解拍摄地点的天气预报也非常有必要,天气状况不好不仅会导致画面质量不佳,还有可能造成无人机一去不复返的悲剧,安全归来胜过一切。

2、拍摄时长的拿捏

通常在航拍风景时,每一单段素材的拍摄时长约为20秒左右,其中包含实际撷取画面的前后预留5秒,前后预留时间的用意是方便后制剪辑时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去进行画面调整。

3、尽可能减少重复镜头拍摄

当我们锁定拍摄目标主体时,我们必须尽可能减少重复镜头拍摄,拍摄到自己想要的构图和景别之后,马上尝试不同角度的拍摄或是选择其他构图景别,电量能省则省,预留给后面的景别拍摄。

4、不要错失远距离拍摄

尽可能不要错过进行远距离拍摄的机会,例如在海边飞行时,看到有一艘船只在航行,这时候拍摄技巧“环绕”和“目标跟随”就可以派上用场,这样的远距离拍摄素材可以让整段影片的视野更宽阔。

5、转移拍摄地点时不要闲着

当我们完成一段拍摄素材后,在前往下一个拍摄地点时,也可以妥善利用这一段空档进行“螺旋上升环绕”和俯视拍摄。

6、返航途中拍摄

经常使用一键返航的朋友,不妨参考在日落夕阳之下进行返航时,手动操控无人机,确认返航途径没有任何障碍物后,来一段侧飞或倒退飞行的夕阳拍摄结尾画面,可以让整段作品更丰富。

7、合理分配电池

除了以上方式,我们可以尽量根据需要在行程中进行电池分配,根据每一个景别的状况做出调整。如果是一般没什么特色的风景,我们拍摄到好的构图就停止,尽可能预留电量给后面景别。如果航拍行程中有例如日出或日落的时段,尽量将电池留给这黄金时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