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勘探工程处新装备拓展新市场 上半年无人机测绘可挣130万

2021-06-17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平煤神马第一资讯 来源:平煤神马第一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0日上午,晴空万里。一架专业无人机设备在平宝公司低空飞行过程中,拍摄下了上万张照片。这架专业无人机是勘探工程处引进的新装备,正在进行地形图航拍测量...

6月10日上午,晴空万里。一架专业无人机设备在平宝公司低空飞行过程中,拍摄下了上万张照片。这架专业无人机是勘探工程处引进的新装备,正在进行地形图航拍测量工作。

今年以来,勘探工程处在做强瓦斯治理主业的同时,专门购置了测量用专业无人机和服务器、工作站及相关制图软件系统等,建立了专用机房和三维地理信息数据中心,成立了集团首支测绘无人机专业飞控小组,积极开拓物探、测绘等市场。

“无人机测绘的方式与传统的测绘方式相比,既省时省力又更加精确。原来9人、4个月的工作量,现在3人、20多天即可完成。无人机拍摄的照片传输进电脑后,用专业软件可进行立体建模,还可绘制正射影像图等。”该处物探测绘队队长王港淼说。

▲测绘无人机

目前,该处已经完成了集团部分单位的地籍测绘工作,朝川矿2000大地坐标系地形图进行了更新,28平方公里的地形地貌影像图可浓缩到电脑里一张小图上。结合先进的GNSS系统测量后,电子图像不仅可直观地看到地貌信息,还可以与井下位置进行准确对照。现在该处正在开展平宝公司2000大地坐标系地形图的更新工作。

据悉,该处负责操作无人机完成测绘工作的物探测绘队是拥有国家乙级测绘资质的专业化队伍。该队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组织人员完成无人机驾驶取证培训4人次,技术人员培训12人次。在该处党政的大力支持下,该队已拥有矿用槽波地震仪、超前地震探测仪、无线电透视仪和瞬变电磁仪等井下物探设备,测绘无人机采集系统、全站仪、水准仪和管线探测仪和高精度陀螺定向仪等专业测绘设备,业务可涵盖井下水文、地质构造探测和地形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以及矿山测量等,可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井下物探和井上下测量等技术服务。

预计今年上半年,该处仅利用无人机航拍作业可完成产值130万元。“我们将以过硬的技术实力、先进的仪器设备、专业的技术人员,以及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技术体系,为矿区经济建设和集团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精准翔实的地理信息数据。”该处相关负责人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