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天上无人机 地面冲锋车,海阳巡特警全力为考生高考护航

2021-06-09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日报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高考安保部署,烟台海阳巡特警切实承担应急处突和安保职责,通过五方面措施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出动无人机、防暴冲锋车、无人机反制枪等一系列新...

根据高考安保部署,烟台海阳巡特警切实承担应急处突和安保职责,通过五方面措施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出动无人机、防暴冲锋车、无人机反制枪等一系列新装备全力护航高考安保。

环境整治到位。高考前期,对考生食宿酒店进行巡特警驻守,考场周边公共场所进行清查整顿,对周边区域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为高考创造良好平和的社会环境。

时间警力到位。按照提前2小时到岗、最后撤岗的原则,在考生住地、考点驻地投入40余名警力多点位执勤,会同其他警种对考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环境整治和巡逻防控。

装备配置到位。与往年不同,特警队员不仅配置常规单警装备,每个车组上配备武器、防暴盾牌、臂盾警戒带、阻车路障、灭火器等14类应急安保装备,今年还出动2架无人机、无人机反制枪,针对高考特点增配电击枪,PTU防暴冲锋车等高精尖车辆装备,全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勤务措施到位。设立考点驻地安保组、区域巡控组和武装处突组,在帮助考生各类求助外,还承担该区域的考生驻地安保,对滋扰考生、扰乱秩序和其他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同时武装处突组在高考考点的区域进行机动巡逻,通过“点、线、面”布局,确保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

协作联动到位。空中无人机发挥着巡逻覆盖面广、预警机动快的优势,无人机反制枪保障了考点上空不受外来无人机干扰,地面PTU防暴冲锋车与空中无人机有效结合,加大社会面的巡逻盘查力度,在车辆、装备、警力等方面同其他警种协作联动,形成了天上地面立体安保联动防控网。

海阳巡特警提醒广大市民:十年寒窗,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对国家、对考生、对家庭都是一件大事,谁都会面临子女和亲朋高考的时候,为期高考期间考生的住所、考点的驻地、考生的车辆都要优先保障。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在高考周边区域主动避让、合理调整自己的工作生活,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