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雪域童年|支教手记:江西赣州康梁小学迎来一节无人机课

2021-06-08 14:55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来,同学们在图片上找一找你们的家,找到的请举手。”支教老师殷锡铭把和学生们一起拍摄的图片用多功能屏幕展示出来,学生们认真观摩照片,感受无人机带来的不...

“来,同学们在图片上找一找你们的家,找到的请举手。”支教老师殷锡铭把和学生们一起拍摄的图片用多功能屏幕展示出来,学生们认真观摩照片,感受无人机带来的不同的视角。

这一幕出现在澎湃新闻与上海联通共同主办的2021“雪域童年”爱心支教行动的课堂上。

支教老师殷锡铭向学生展示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澎湃新闻记者 胡弘彪 图6月7日上午,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来到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段屋乡康梁小学,为孩子们带来音乐课、梦想课、科学课、红色通讯课及逻辑思维课等丰富多彩且实用的课程。位于段屋乡康梁村的康梁小学,现有90名学生,10名教师,是一所村完小。

康梁小学建校历史悠久。民国初期,一位老师在这里开办私塾,解放初期这里开始办小学,有教师1人,学生20多人。经过三次重建,现在的康梁小学有两层教学楼共7间教室,一栋教职工宿舍楼,还有学生们享受免费午餐的食堂。

6月7日,刚留学归国的支教老师殷锡铭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认识无人机。学生们在这之前从未见过无人机,殷锡铭想用这节课,展示无人机的构造及运行原理,开阔学生们的眼界。

支教老师殷锡铭让学生向无人机招招手。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图殷锡铭把课堂搬到了操场,让学生们看到飞起来的无人机,他手把手带着学生操作,拍下学校的全貌。为了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他还带着学生拍下了学校周围学生们的家。殷锡铭把拍摄到的图片用教室内的多功能屏幕展示出来,学生们认真观摩照片,大胆地走上讲台,指出自己家所在的位置。

学生们大胆地走上讲台,指出图片中自己的家。澎湃新闻 王丹凝 图殷锡铭还把在南京、武汉等地拍摄的鼓楼、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建筑展示给学生。有学生不由得感慨“老师去过的地方真多啊!”“我以前觉得无人机,就是废弃的飞机,没有人飞的飞机。”课后,梁梦(化名)害羞地说道。

“我想给他们一个更宽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殷锡铭把这节课看作是对学生们的一种启蒙,让他们知道还有这样一个机器,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7日上午,来自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的支教老师阚梦鸿走进康梁小学五年级的教室,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的支教老师阚梦鸿走进康梁小学五年级的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课。澎湃新闻记者 胡弘彪 图

学生们在上音乐课,双手打着节拍。澎湃新闻记者 胡弘彪 图“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室外天气闷热,室内学生们学习音乐知识的热情不减。在阚梦鸿的带领下,学生们认识音符,在优美旋律的感染下,学生们一边不由自主地跟着旋律拍起手来,一边有节奏的唱起“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如何能让学生更好更快的接受音乐知识?阚梦鸿来支教之前便琢磨起来。最后,她决定教比较容易理解接受的简谱,并在课堂上多引导学生感受、欣赏音乐,在互动中,让学生说出自己对歌曲的理解。

在接下来的一周支教时间内,阚梦鸿不仅要教会学生们唱《国家》这首歌,还计划为学校组建一支合唱团,希望能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音乐的种子。

“雪域童年”爱心支教行动是上海联通与上海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合作组织的公益项目,自2006年起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社会各界的爱心不断汇集,百余名上海精英赴中西部边远地区支教。

来自上海联通的支教老师郎紫茹和刘佳豪给学生们带来一节红色通讯课,课上学生体现了VR眼镜。澎湃新闻记者 胡弘彪 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雪域童年”支教行动追随建党百年之路前往红色江西,来到了红军长征的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雪域童年”支教活动今年继续以“关注心灵成长,培育综合素质”为理念,同时在兼顾德智体美劳的支教课程中增加以红色主题为特色的课程,让学生从新的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红色历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