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阵核应急救援演习

2021-06-08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丁玲安笑妍张鋆 来源:医药卫生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分队报告现场指挥,1号无人机准备完毕,请示起飞。”“请迅速飞抵现场侦测。”6月4日,伴随激烈的爆炸声,搭载着核应急救援队伍的车辆驶入现场,“2021河南...

“一分队报告现场指挥,1号无人机准备完毕,请示起飞。”“请迅速飞抵现场侦测。”6月4日,伴随激烈的爆炸声,搭载着核应急救援队伍的车辆驶入现场,“2021河南省核应急救援演习”拉开帷幕,无人机等先进设备轮番上场。

演习模拟城市会展中心遭到疑似脏弹恐怖袭击,出现人员伤亡。随着现场总指挥演习开始指令下达,河南省核应急救援大队全员出动,应急救援车辆陆续进场,一场真实、专业、惊险的应急救援演习呈现在大家眼前。

人员到达现场前,低空遥感无人机率先开展了辐射环境侦查。随后,身穿防护服的救援人员抵达,快速划定沾染温区与热区,设立安全通道并搭建检伤区、去污区、救治区等。

监测去污组立即搭建门框式污染监测仪、设立医学救援点、搭建医疗救治帐篷,对群众和应急队员进行了体表污染筛查和检测;检伤分类组迅速对撤离人员进行伤情评估分类;医学救治组根据患者病情及时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病情危重者及时转运至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内进行进一步医疗救治。

“报告总指挥,经现场检测、专家组认定,发现爆炸物质为放射性物质,属于脏弹恐怖袭击。我们对现场沾染范围进行了警界划定,对沾染现场及受伤人员进行了妥善处置,检验结果已呈送有关单位。报告完毕,请指示。”“请收队!”一声令下,救援人员处理完污染物后迅速收队撤离。

此次核应急救援演习由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卫健委主办,省核工业地质局、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