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通过无人机打药 库车54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2021-05-31 20:5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冬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新疆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滴水施肥,加强管理,确保小麦正常生长。目前,全市54.29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

眼下,冬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新疆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滴水施肥,加强管理,确保小麦正常生长。目前,全市54.29万亩冬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在齐满镇胜利村村民肉孜·夏木西家的23亩小麦地里,无人机正在给小麦喷洒叶面肥,由于他家的小麦地在库车市今年实施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范围之内,所以给小麦使用的肥料、药品以及无人机都是由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使用,从小麦返青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七次滴水、六次施肥,小麦长势良好,预计每亩产量能达到800公斤以上。

齐满镇胜利村三组村民如孜·夏米西说:“我种了23亩小麦,无人机给我们打药,装了滴灌,免费给我们提供农业物资,小麦长的非常好。每亩估计能收800公斤以上。”

为实现农业增产丰收, 2021年库车市实施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项目面积2874亩,涉及齐满镇、牙哈镇、比西巴格乡,按照项目要求,项目范围的种植户从选种、播种、施肥、打药等全部由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跟踪服务,减免资金超过20万元,惠及农户1000多户,农户可以足不出户,全过程享受农技人员代办服务。

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阿布力克木·吐尔逊说:“项目范围的农户免费提供小麦滴灌专用肥,磷酸二氢钾、磷酸一铵等小麦滴灌肥,四月初用无人机打除草剂一遍,五月底开始用无人机打小麦叶面肥三次,技术服务和资金补助全是免费的。”

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播种、测土配方浇水施肥、无人机打药等一系列高科技的运用,不仅推动了小麦全程机械化、现代化生产模式的发展,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效率,增加了产量。

无人机操作手苗天驹说:“我们无人机打药效率特别高,质量打的特别好,不会出现漏喷重喷的情况,满负荷作业的话每小时能达到200多亩。”

库车市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落实国家粮食直补政策,引进先进技术,精良选种、科学管理,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示范,小麦产量逐年递增,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也大大提高。目前,全市54.29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我市今年播种54.29万亩冬小麦,从播种开始,落实测土配方施肥、滴灌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无人机打药等先进现代技术,现在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库车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阿布力克木·吐尔逊说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