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干货】如何防止无人机炸机?

2021-05-28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 翼飞鸿天无人机学院 来源: 翼飞鸿天无人机学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炸机”是一个航模术语,简单来说,由于操作不当或机械故障等因素导致飞机航模不正常坠地叫炸机,但坠地后航模无损伤叫摔机。据统计,无人机炸机的10大原因分别...

“炸机”是一个航模术语,简单来说,由于操作不当或机械故障等因素导致飞机航模不正常坠地叫炸机,但坠地后航模无损伤叫摔机。

据统计,无人机炸机的10大原因分别是:

1.拉距或电量不足贪飞。

2.返航途中撞击障碍物。

3.飞行环境恶劣:GPS信号、图传信号或指南针受到干扰。

4.桨叶老化或者安装不牢固。

5.运动模式飞行速度过快刹车不及时。

6.倒飞或者侧飞撞击障碍物。

7.智能跟随炸机。

8.环绕飞行炸机。

9.飞行时太贴近水面。

10.电池故障。

对于无人机飞手来说,炸机永远是不可承受之重。根据以上炸机原因,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规避和应对无人机事故。

1、检查电池和桨叶

无人机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定期检查和保养。在起飞前检查电池和桨叶是否安装好。

要避免继续使用有鼓包的电池,使用鼓包电池,存在起火爆炸风险,或者弹出来,导致空中停机风险。除了目测之外,还可以把它安装到无人机上,如果跟机身间有比较大的间隙,就说明鼓包挺严重的。

空中射桨是最惨烈的炸机方式之一,虽然几率并不高,但是只要来这么一次,损失就会非常惨重。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让射桨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才发现检查桨叶有多重要。

2、注意天气和环境

无人机失事,有很大比例与天气和环境有关。

注意起飞当天的天气预报,留意是否会下大雨。当暴雨警告生效时,便不要放飞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时易受风速及风向的影响。一般机体越大,其抗风能力便越强。其次便是风向,顺风或逆风飞行,电池续航时间会有很大差异。

最重要的是,不要在禁飞区里使用无人机,最常见的禁飞区是机场和铁路周边,在人群密集处也不要飞行。

3、警惕危险操作

大部分的无人机事故不是由外部因素或者机器故障引起的,而是自身的操作。

很多飞友追求刺激,沉迷运动档,但在这个模式下,不仅智能避障功能会失效,刹车距离也会加长,在复杂环境下稍微操作不慎就很容易炸机,开运动模式爽飞一下没多大问题,在复杂环境一定要小心操作。还有不管是什么飞行方式,都一定要注意四周环境。因为在你专心盯着镜头时,永远不会想到镜头外是什么在等着你。

4、返航时留意障碍物

自动返航进行期间,飞友应监察着图传画面上,留意返航轨道上有否障碍物;一旦有障碍物出现,就应立即中止返航功能,改为手动操作。另外,部分新型航拍机已容许设定返航时的飞行高度,飞友每趟放飞前,应先留意一下相关设定,此举亦可助减少意外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