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 桂林市秀峰区无人机操作能手曾靖益在广西无人机专业民兵干部骨干集训比武中勇获个人第二名

2021-05-26 14:37 性质:转载 作者:秀峰发布 来源:秀峰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7日,2021年度广西无人机专业民兵干部骨干集训比武在桂林市阳朔县圆满结束,历经11天的专业训练,秀峰区民兵、区城管大队队员曾靖益,与来自广西区内的百余...

5月17日,2021年度广西无人机专业民兵干部骨干集训比武在桂林市阳朔县圆满结束,历经11天的专业训练,秀峰区民兵、区城管大队队员曾靖益,与来自广西区内的百余名无人机民兵精英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获得个人成绩第二名;参加警备区团体比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曾靖益(左)在广西无人机专业民兵干部骨干集训比武中勇获个人第二名

“真没想到可以取得这样的名次,我当时只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只想多学习操作技术,便于以后更好地运用到工作中,没想到最后个人得到第二名”。对成绩的取得,曾靖益非常惊喜,赛场上都是经验丰富的高手,能在比赛中获得名次实属不易,但比起好成绩,更令他感到开心的是,他操作技术有了飞速提升。在秀峰区城管大队,曾靖益是唯一一个可以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技术的队员。对此,他将无人机灵活运用于平时两违工作巡查和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中,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的优势,迅速查找火源,还有效破解了城管执法中高层违法建筑物取证难等问题。去年,区人武部到城管大队开展民兵整组调研,听说区民兵应急连需要编配无人机操作手,他主动向单位请缨,经过考察推荐,成为光荣的民兵应急分队一员。

参加民兵,经过教育训练,曾靖益了解到在完成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肩负着应急民兵抢险救灾等重要任务,顿时感到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而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面对复杂的环境,一些难度稍大的动作还是不敢尝试,因为一旦操作不当,无人机碰到障碍物就会坠机。任务加重及技术瓶颈一度使曾靖益有些困苦。

“无人机操作是我个人爱好,但是毕竟入行时间短,也未经过专业训练,平时只是自己专研摸索,这次的培训,不仅可以向专业人士学习无人机操作,还能与高手过招,真的机会难得。”回想11天的封闭训练,曾靖益感慨万分。为抓住这次集训学习的机会,他争分夺秒训练提高,起步比别人低,就利用空闲时间,主动向专业老师请教;操作不熟练,就一遍又一遍地训练,直到熟练为止。经过 11天的刻苦训练,他顺利通过了越障、绕标竞速飞行等专业训练课程,从平时简单的自动挡操作到慢慢可以自主完成手动操作无人机,并将无人机飞行提速至140公里/小时。

“现在面对复杂的操作环境,我也有信心能应对自如,以后可以利用无人机解决更多的应急搜救和执法难题等,促进抢险救灾和城市管理工作高效开展。”曾靖益表示,尽管与高手还有一定差距,但是现在信心满满。接下来,曾靖益还将代表桂林民兵参加广西军区的比武竞技,在更高平台实现更大的技术突破,为该区民兵和城市管理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