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郑州上街举办

2021-05-25 13:41 性质:转载 作者:郑州广播电视台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黄河落天,直入东海。万里奔腾,谱写华章!流经9个省区,长达5400多公里的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滋养了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更哺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作为...

黄河落天,直入东海。

万里奔腾,谱写华章!

流经9个省区,长达5400多公里的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滋养了泱泱五千年华夏文明,更哺育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重要的生态屏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所需。

“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指示字字千钧、掷地有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2020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黄河保护与发展有了纲领性的文件,为保护黄河生态环境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利用制度、最严格的环境监管制度、最严密的水污染防治制度。

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促进区域性经济转型和发展。

2020年9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上街区委、区政府着手共建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及产城融合应用拓展试验区,推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落地,实现政府、学校、企业的协同合作,共同打造无人机产城融合应用新基地。相继启动上街机场无人机外场实训基地、无人机远程控制中心、无人机卫星通信系统等基础建设工作,形成了包含大型自旋翼、大型固定翼、中型复合翼和小型多旋翼的系列化无人机产品,为沿黄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农林植保、货运物流提供了有利支撑。

2020年12月,郑州航院与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在上街区正式启动“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建设,以无人机的空天地水一体融合应用为支撑,实现沿黄河流域自然生态环境的空天地水一体化立体监测和山水林田湖草等信息的全域共享,推动智慧黄河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为代表的的机、车、艇、机器人等无人系统装备在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中的应用,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智能监测、联防联控,促进黄河水资源高效应用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创新应用高层论坛定于2021年5月28日至30日郑州市上街区举办(28日为专业观众日,29、30为公众开放日),5月24日以后,可以开始在微信“尖兵之翼”公众号进行信息登记、预约观展。

本次活动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指导,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空天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无人机分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航空学会、河南省航空业协会、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综合采用“论坛+展会+应用三位一体”模式,以搭建沿黄流域各省市共商黄河保护的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交流平台。本次活动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项目课题“电子信息行业质量品牌提升工程”中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也是河南省科协2021年度河南省学术引领工程重点项目,将通过举办高层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的形式,邀请国家部委机关,省、市领导与领域内专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宏观和微观政策,共话沿黄保护需求与无人系统前沿技术与热门应用的结合,形成部委机关、区域政府、行业高校、科研院所及专业性社会组织在促进无人机“母亲河”保护和区域经济发展应用的群策性力量。

此次“尖兵之翼”黄河保护与无人系统应用装备展”,集聚了彩虹、鹞鹰、大疆中电科、云洲智能等六十余家具备行业代表性的产品、企业,围绕河湖巡查、电力巡检、地质勘测、航空遥感、环境监测、定点采样、应急救援、森林消防、农林植保、物流运输、交通执法、水质监测处理等应用场景全方位、全系统展示无人机、无人船等无人系统装备落实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和应用前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