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内最长! 无人机急救送血专用航线在区三院投入试用

2021-05-24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健康余杭 来源:健康余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立即联系血库!”“血库,产房有一位经产妇产后出血,需要紧急大量用血!”……5月21日上午,区三院正在举行产妇产后出血急救演练。产妇王某今年40岁,停...

“快!立即联系血库!”

“血库,产房有一位经产妇产后出血,需要紧急大量用血!”……

昨日上午,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正在举行产妇产后出血急救演练。

产妇王某今年40岁,停经39周+2天,因阵发性下腹痛4小时来到余杭三院妇产科住院。住院当天,王某娩出一男婴,重4050g,但突发产后出血,急需A型Rh阳性红细胞。

产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妇产科医生检查出血原因及对症止血治疗,但出血仍持续增多。医生立即联系医院血库,因抢救用血量大,血库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启用无人机调送血液。

最后,承载着急救用血的无人机安全平稳到达余杭三院血液配送站。

医学上把创伤或突发急症后的第一个小时称为“黄金1h”,这1小时里,每1分钟都很宝贵。

为了在急救和手术时为患者提供更为及时的血液供应,医院决定开启无人机血液运输。采用无人机配送急救血液可将送血的时效提升一倍以上,将大大缩短急救用血的配送时间,提高抢救的成功率。

余杭三院副院长林栋介绍,临床手术中经常面临紧急用血需求,而余杭三院与省血液中心路面距离50公里,采用传统的汽车运输方式,往返需要长达2.5小时以上的通勤时间,其中还不含堵车等突发性事件。因此医院引入了迅蚁物流无人机作为紧急情况下的血液运输方式,通过无人机运输,时间能够缩短至50分钟,较地面运输节省60%以上的时间,并且简化了常规送血的流程,为每一位手术台上的患者提供了生命绿色通道。

据悉,此条航线是目前国内无人机调送血液路线最长的一条航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水平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医院在发展大势下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让家门口的医院成为群众更加信赖的医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