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次试用!济宁交警使用无人机内环高架“指挥”

2021-05-22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李丹 邵瑞斯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方车辆请注意,由于施工,崇文大道下匝道口临时封闭,所有车辆绕行......”5月20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济宁内环高架首次试飞智能无人机进...

“前方车辆请注意,由于施工,崇文大道下匝道口临时封闭,所有车辆绕行......”5月20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济宁内环高架首次试飞智能无人机进行交通“指挥”。

民警正在遥控无人机进行语音喊话

“刚刚我们看到的就是无人机的一个主要功能无线语音功能,当地面车流量过大,容易造成堵车或者其他安全隐患时,民警可以通过手中的控制面板实现语音喊话,远距离指挥交通,下达交通指令。”济宁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内环高架铁骑中队队长董龙刚介绍,无人机高空抓拍可以与普通的监控摄像头形成合力,确保内环高架路段做到无死角、无漏洞监控,避免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两架无人机直升内环高架

据了解,近期济宁交警支队共采购4架无人机,此次试飞的2驾无人机飞行高度在500米左右,飞行半径在10公里左右。相对于传统的道路监控,无人机高度机动,功能全面,可以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民警试飞无人机

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张庆丰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通过无人机对在高架路通行的违法车辆进行抓拍,特别是对机动车实线变道、驾驶员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另外还会不定期、不定时在高架路上使用无人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在节假日车流量较大、交通事故处置、交通拥堵、临时交通管制等重要时间节点。

铁骑中队巡逻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行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