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消费类无人机全球市场比重超七成,工业级无人机国内市场比重达六成

2021-05-22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商报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纵横高巨创新无人机表演【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 陈发清 实习记者 魏宏珊 文/图)以氢能为动力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配置全线智能无人产品的无人机...

纵横

高巨创新无人机表演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 陈发清 实习记者 魏宏珊 文/图)以氢能为动力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配置全线智能无人产品的无人机指挥车、无需换电池就能为无人机自动充电的无线充电平台……5月21日,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展会上,369家企业展出2270架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等各种形态的无人应用产品,而大数据平台、5G网联等无人系统的开发实践也引发行业的关注。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指挥车吸引了众人的眼光。“指挥车+无人机”的全新组合方式,成为无人机应用的新亮点。

工作人员讲解到,“指挥车+无人机”的全新模式相当于能够快速部署一个可移动的智能指挥调度中心,机动性更强,可多场景应用,如线路巡检安防安保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等。同时,无人机指挥车能够实现图像实时釆集、处理和回传,满足现场的无人机指挥需求。

近些年来,国内外企业陆续推出以氢燃料电池为主要能源的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但氢能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研发,却一直属于空白。

今年5月,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绵阳北川飞行基地,成功交付全球实用型的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CW-25H,续航时间330分钟。

不仅有精彩的展会,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上的专家学者,围绕无人机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本尧认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高精度定位、通导一体化、广范围作业以及高可靠服务等方面赋能无人机应用。利用北斗基本导航服务、导航增强服务及精密单点定位服务,可分别为无人机提供实时米级至厘米级导航服务。同时,北斗高精度授时服务支持无人机机间、群间时间同步等服务。

“我们将加强北斗+5G、北斗+大数据、北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发展,为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提供强大动能。”范本尧说,“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更精、更强、更广、更智的北斗系统服务能力,构建基准统一、覆盖无缝、安全可信、高效便捷的国家综合PNT(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深圳作为无人机之都,拥有超过1200家无人机企业,消费类无人机占全球市场比重超七成,工业级无人机占国内市场比重为六成。深圳无人机产业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

为了世界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和中国无人机产品更好地走出国门,今年4月,无人机、医疗器械、石油化工产品3个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获海关总署批复在深圳关区成立。这是上述行业领域在全国首个、唯一的研究评议基地。这将有效助力我国消费级无人机拓展国际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