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花博会能带无人机吗?上海警方公布安保方案……这些东西都不能带!

2021-05-21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趣观天下 来源:趣观天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明天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上海崇明东平地区盛装开幕为了确保整个盛会安全、有序上海市公安局今日发布了花博会安保方案打火机、无人机不允许带入入口区域设置...

明天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将在上海崇明东平地区盛装开幕

为了确保整个盛会安全、有序

上海市公安局今日发布了花博会安保方案

打火机、无人机不允许带入

入口区域设置隔离点

崇明分局构建立体化智慧安保体系

“这位先生,请您把香烟熄灭,园区附近禁止吸烟。”今天下午,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门口,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民警董国平和刘佳佳身着醒目的勤务背心,警械齐备,正在广场上一丝不苟地巡逻,同时尽心服务于游客的种种疑难,并规劝个别游客的违规行为。

今天下午4点花博会南入口广场,虽然未正式开园,但已有不少游客前来一睹为快。2位崇明公安分局的民警在广场巡逻,劝住游客不随意吸烟(摄影 :王湧)

广场倒计时牌上,“01天“预示着这场美轮美奂的盛会开幕在即,而每一名参与大会安保的民警,也将注意力提升到最高。刘佳佳告诉记者:“在安检时,游客不能带入打火机和水果刀。在门口的吸烟者,将被我们规劝熄灭,严防丝丝火星对园区带来的隐患。此外,我们呼吁带孩子的游客使用儿童推车,因为滑板车、小自行车也无法带入园区,防止有的孩子骑行过快撞到他人。除工作犬外,游客携带的宠物犬也应寄存在指定处。”

民警提醒前往售票处购票的游客出示健康码(摄影 :王湧)

入园处的疫情防控通道,也是民警工作的重心之一。这里还有上海安保公司的保安员协助民警工作。记者看到,他们仔细检查着每一位准备入园参观崇明花朝节游客的”随申码“,为展会防疫工作扎牢最后一道篱笆。

记者遇到了来自市区的叶阿姨一行。他们为本次花博会,提前来崇明农家乐,并于今天买了花朝节门票提前“探营”。“我们是被花博会美丽的宣传视频吸引来的,今天只看到了冰山一角,我们知道最美的花要等开幕后才能看到,所以我们后面肯定还要再进来的!”叶阿姨一行肯定地告诉记者。

无人机不允许带入

花博会园区为游客设置了6个入园口,游客车辆按预约停至定点车位后可以按照指示牌就近找到入园口,然后在引导区听从志愿者的引导,提前做好安检、票检准备工作,对不是预约门票的游客,现场工作人员将引导他们至现场票务点先行购票。在入园安检口,游客可以看到《禁限带物品公告》,通常像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制刀具,以及规定的其他违禁物品不允许携带进园。值得注意是是,无人机不允许带入园。

为加快游客入园速度,各入园口安检设备配备充足,除了配备“不接触、不停留、有尊严”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外,还有一机两门安检设备,并由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持安检仪对每位游客进行安检。孕妇以及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游客可以告知现场安检人员,由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安检。

为了让市民群众入园安全快速,安保现场指挥员会根据入园口客流量,科学调集机动力量加强门区安保,配合有关部门视情打开备用通道,并维持通道秩序,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各门区人流疏导,届时请游客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听从工作人员的要求有序入园。

强化疫情防控安心游园

崇明警方始终坚持将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有机结合,安保部门将关口前移,通过与花博会主办方协调,实现预约购票游客的健康码数据审核前置,确保进园人员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切实将疫情风险防在前端,同时也解决了因入口现场查验健康码而导致人员积压影响进场通行速度的问题。

为了确保入园游客“零疫情”,崇明警方还在安检区设置了疫情防控线形成安全屏障。即在各个入口区域设置医疗隔离点,配备专业医疗人员,安检入口安装测温安检一体机。当游客检查体温正常时,正常通行进入园区。当一体机发出报警时,保安员将游客带至医疗隔离点,过5分钟后使用测温仪再次做精确的体温测量,如体温正常,则正常通行进入园区;如体温仍继续偏高,则将游客交予专业医疗人员,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200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响应求助

花博会开园后,主办方每天都将安排1000余名专业保安平均分布在园区内,加上志愿者、场馆工作人员以及园区内的安保警力,共计人员2000余名,参与保障游客安全和各项服务。市民群众如果在园区内碰到需要求助的情况也会很容易就近得到工作人员的帮助。

由于花博园区范围广,又分南北园,崇明警方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保障安全,科学配置警力,将园区内划分了8个警务责任区,并布置了8个便民警务室和2个治安受理点。为加强园区内接处警及时有效,崇明警方在园区开通接处警二级平台,接警后直接把警情推送至责任区民警手机端,同时通过分局警务中台同步推送报警人位置,确保遇有游客求助能最快时间到达现场做出响应。警方还对园区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足处置预案,针对警情,安保指挥部第一时间调动机动巡逻力量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

文明逛花博安全你我他

花博会不仅是展示上海形象的窗口,更是检验城市文明建设的标尺。

请各位市民群众遵守停车场管理人员的引导,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配合安检人员测温、验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疫情防控不松懈;入园后爱护园区公共设施,不在服务设施上涂抹刻画、张贴传单、悬挂物品,不践踏绿植不攀折花朵树枝,不采摘果实、种子;园区内除了老年人、残疾人专用轮椅和儿童专用手推车外,机动车、电动车自行车等一律禁止入园,请市民群众配合,尤其不要携带平衡车入园;园区内游玩的小朋友更要拉紧父母的手,不要追逐打闹,尤其不要在光明路等有小火车和观光电动车的道路上玩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