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炫技”,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汽车……广州这所职校太“高能”

2021-05-20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城事特搜 来源:城事特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5月18日),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中职探营活动”第六站来到: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前空翻、后空翻、横滚飞行,在这个室内飞行训练...

今天(5月18日),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中职探营活动”第六站来到: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前空翻、后空翻、横滚飞行,在这个室内飞行训练室里,无人机不仅可以实现编组飞行,还可以做各种飞行特技,刷新人们对无人机的认知。

据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邬厚民介绍,对比室外飞行,室内飞行的难度更高,它会受室内灯光、信号的干扰,这也是一种新的技术应用。

小型无人机在室内飞行时,通过识别地面二维码,进行程序控制,组成不同飞机的编组与形式,飞机飞行时与地面信号保持沟通,实现最后的编组飞行,这就是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智能控制方面的创新课程。

为了让课程走在技术应用的前沿,该校借助产教融合平台,与北斗导航应用的相关企业合作,自己研发教学用的无人驾驶汽车。

北斗星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菲介绍,这辆无人驾驶的教学车,自带北斗导航,可以自动定位,有前后雷达自动避障,还装有最新的避震与方向控制器,一旦技术成熟,就可以推向市场。

学生在学习技能的同时,还能“顺便”创业。这套获得“广东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配电装置,已成功应用在北京地铁与成都地铁的控制系统上。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授、广东省大功率智能控制电源工程中心主任廖慧介绍,这套装备是第一次替代了国外的供电设备,使成本降低了35%,在北京地铁上有相当的知名度。

在高精尖的智能装备面前,这些自动装配、自动光刻,自动写字机器人,都成为了大一新生的“入门级玩具”。

通过在工业园区内建设产业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摸索出了一条以产业链的需求来培养学生的职教新路。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曾三军:

通过建设产业学院来精准对接,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上游设计、中游制造、下游管理与服务相关产业链条上的人才来进行培养。以链建院、院园融合的模式,对产教融合的理论与实践,有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