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出预测控制模型:可让无人机群避开彼此和障碍物

2021-05-19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cnBeta.COM 来源:cnBeta.COM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外媒报道,制造能成群飞行的无人机有一个好处。如果无人机成群飞行,那么它们可以覆盖更大的区域并从任何机载传感器收集 到更多的数据和信息。另外,无人机群...

据外媒报道,制造能成群飞行的无人机有一个好处。如果无人机成群飞行,那么它们可以覆盖更大的区域并从任何机载传感器收集 到更多的数据和信息。另外,无人机群还可以让无人机设计师在机群中为不同单位配备不同类型的传感器,进而能够收集更广泛的数据。

然而部署无人机群的一个重大挑战是防止它们相互碰撞并与此同时让它们避开障碍物。在无人机群中,当一架无人机必须改变其轨迹以避开障碍物时,邻近的无人机也要相应地同步它们的运动。然而,这种运动通常会导机蜂群减速并造成机群内部的各种交通堵塞从而导致碰撞的发生。

对此,研究人员Enrica Soria开发了一种新方法,该方法帮助解决掉这个问题。她开发了一种预测控制模型,可以让无人机对机群中的其他无人机做出反应并与此同时预测它们自己的行动和邻居的行动。研究人员表示,该模型让无人机能确定相邻无人机何时会减速,所以减速对其自身飞行的影响较小。

该模型还能使无人机更少地依赖中央计算机发出的指令。跟使用中央计算机不同,该模型允许无人机使用本地信息进行指挥并自动修改它们的轨迹。控制模型的另一个有趣地方是,测试表明,该系统提高了无人机群在有很多障碍物的区域的速度、秩序和安全性。

这项技术在未来将会有多种用途,包括无人机灯光表演或搜索和救援任务。小型无人机可能比大型无人机更便宜,而成群的小型无人机可以覆盖更多的区域,从而使多个小型无人机可能比大型单一设备更有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