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兴农 植保无人机擂台大比武

2021-05-14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热搜 来源:山东热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前打药,人背着喷壶在地里来回穿梭,一天忙活不了多少庄稼地;现在有了植保无人机,蹲在地头上就把活干了。”来自莱西市院上镇刘家屯村的刘军坤热情洋溢的说...

“以前打药,人背着喷壶在地里来回穿梭,一天忙活不了多少庄稼地;现在有了植保无人机,蹲在地头上就把活干了。”来自莱西市院上镇刘家屯村的刘军坤热情洋溢的说道。“赶上了植保无人机有补贴这样的好政策,我买了这台大疆T30无人机,载药30公斤,有16个喷头,每小时可打百十来亩地,一天就能挣个两三千,用这些高科技装备,省事还来钱快!”

5月11日至12日,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首届无人驾驶航空植保技能大赛”在莱西市夏格庄镇如期举行。来自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初选20名选手,通过理论考试和技能决赛。最终莱西市的李云鹏凭借娴熟的操作、精湛的技艺获得第一名。

赛后,青岛三合宝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参赛机手黄程对记者说,能和这么多高手一起过招,很过瘾!通过这种以赛代训的形式,不仅能够学到植保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在交流中还谈到了不少创新管理经验。回去后,我们要加强理论与实际操作的培训,适当的时候也弄个小型比赛,不断提高机手的操作技能,争取在下一次植保无人机比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由翠玉介绍到,青岛市不仅是农业大市,而且是农机大市。近年来,我们坚持生产农机化、农机智能化,大力加强农机装备建设,目前,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755万千瓦,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率达到89.1%。现在,全市植保无人机发展到1000多台,仅2020年就完成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609台,全市采用植保无人机飞防社会化服务组织已达67个。

农业农村部农药减量施药技术与创新专家组专家,中国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智慧农业无人装备系统研究院何雄奎院长给予大赛高度评价。他说,青岛市举办无人驾驶航空植保技能大赛是推动农业农村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建设好、发展好、利用好这个平台,抓好农机适用一线“土专家”遴选培养和使用,壮大农机实用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国无农不立,农无技不兴!通过举办这么一场比赛,在交流切磋中,进一步激发农民学技能、用技能、增才干的热情,增强从业人员爱农、学农、立志投身农业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关注农业农村、崇尚农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持续深入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注入新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