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队高空展开侦察,黄石“防灾减灾”宣传大幕开启

2021-05-13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趣观天下 来源:趣观天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各代表队整装待发。通讯员供图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通讯员供图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通讯员供图演练消防指战员进行现场解说。通讯员供...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各代表队整装待发。通讯员供图

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通讯员供图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通讯员供图

演练消防指战员进行现场解说。通讯员供图

体验灭火器扑救油盆火实操演练。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盼盼)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黄石市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城市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摩尔城广场举行。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 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商户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摩尔城消防控制室报警电话,反馈火灾现场情况。

消防控制室接到警情信息后,利用消防广播向所有顾客传递火情的同时,迅速到达应急逃生通道位置引导大家有序疏散逃生。接警3分钟内,微型消防站队员到达现场,利用固定消防设施协助火情处置。

随后,各方救援队陆续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抢险处置。最让人瞩目的是,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大队、雄鹰救援队立即派出无人机队展开高空侦察,辅助决策灭火救援作战行动部署,尽显黄石应急的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战斗,各参战力量密切配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至安全地带,经过初期应急救助后,移交120医护人员。

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防灾减灾、公众聚集场所、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对展示的消防救援装备进行解说,组织人员体验了灭火器扑救油盆火实操演练。

演练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各演练人员充分发挥了专业水准,在很短的时间内救出了被困人员,尽可能地减少了生命财产损失。此次演练的同时,消防指战员全程进行现场解说,并利用广场电子屏播放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流程及全国商业火灾案例警示片。

“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接受群众咨询消防安全相关知识60余人次。”黄石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既是全市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对人群密集场所应急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更为各地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平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