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疫情失控后,印度再用无人机大面积消毒,印媒:去年的实践表明有效!

2021-05-10 17:16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原文配图印度疫情失控之际,印媒《印度教徒报》(The Hindu)5月8日称,“无人机又来救援了”,它们被用来在拥挤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据报道,随着新冠新增病例...

原文配图

印度疫情失控之际,印媒《印度教徒报》(The Hindu)5月8日称,“无人机又来救援了”,它们被用来在拥挤的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

据报道,随着新冠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蒂鲁内尔维利(Tirunelveli )市政当局再次在拥挤的公共场所、狭窄的街道用无人机喷洒消毒剂,以求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报道提到,这种方法在去年的印度“全境封锁”(total lockdown)期间被引入,这被发现有效,并可让工作人员免受消毒剂的有害影响。此外,班加罗尔的印度科学研究院(IISc)在评估该方法在杀灭新冠病毒的效果时发现,与人工喷洒消毒剂相比,其覆盖面积增加了6倍。

行动所使用的无人机为燃油动力。市政当局官员G. Kannan说,“一架以汽油为动力的无人机可以携带16升消毒液。所以它可以覆盖一个广阔的区域,而电池驱动的无人机做不到。”

地区税收长V. Vishnu目睹了8日的无人机消毒行动,他说,“如果这次运用取得理想的效果,我们将增加在抗疫行动中的使用频率。”

西班牙是欧洲第一个使用农业无人机进行消杀防疫的国家,使用的是大疆农业的MG-1系列无人机

值得一提的是,据早前报道,2020年,疫情之初,中国国内多地也都使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杀,多家农业无人机企业、多支植保队被动员了起来。随后全球多国也学习该方法、并直接使用中国制造的农业无人机作业。所使用的主要是电动无人机,但大疆农业T16等机型的载荷也可达16升,年底发布的大疆T30载荷则可达30升。

不过,在去年的3月2日,国内疫情大幅好转之后,针对用雾炮车、无人机等大面积喷洒消毒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不应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消毒,应防止过度消毒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