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Sky Drone推出首款通过5G连接的RTF无人机

2021-05-10 08:43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位于香港的Sky Drone公司展示了世界上第一架完全通过5G移动网络连接控制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随时可以飞行,起飞、降落或飞行中的导航都不需要传统的无线电控...

总部位于香港的Sky Drone公司展示了世界上第一架完全通过5G移动网络连接控制的无人机,该无人机随时可以飞行,起飞、降落或飞行中的导航都不需要传统的无线电控制器。

Sky Drone Mk1是首款专门与4G / 5G连接的即用型(RTF)无人机。无人机是通过诸如Mission Planner或QGroundControl这样的地面控制站进行控制的。

Mk1专为真正的超视距(BVLOS)飞行操作而打造。起飞,着陆和飞行控制不需要传统的无线电控制器。所有无人机命令都是通过4G / 5G连接从地面控制站发送到无人机的,反之亦然。所以它的控制范围几乎没有限制,理论上,该无人机可以由半个地球以外的飞行员来驾驶。

Mk1的生产是在去年8月Sky Drone与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合作之后进行的,因为后者将其网络从4G技术发展到5G技术。为此,中国移动创建了一个创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各个合作伙伴伴随着中国移动的技术演进,增强他们的远程控制能力,从5G整合中受益。

5G Mk1只需要世界上任何主要运营商的数据支持的SIM卡来连接。它可以通过PC或基于平板电脑的地面站控制。

企业定位

自2012年作为Skylab Mobilesystems有限公司的一个部门成立以来,Sky Drone的重点是无人驾驶航空器(UAV)的连接技术。它迅速确立了自己在4G/LTE设备方面的主要地位。

它与德国空中交通管制组织和德国电信的合资企业Droniq的合作,使Sky Drone对公共服务部门使用的高效无人机连接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Sky Drone首席执行官Boris Boege认为,5G的整合将是推进无人机操作的重要转型步骤。

Sky Drone Mk1是自主飞行无人机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无人机的规格

Mk1的预载重量为3.4公斤,它拥有45分钟的飞行时间,在快速模式下最大速度为80公里/小时,在定位模式下最大速度为45公里/小时,飞行高度上限为5,000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