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带有热成像的无人机现在可以计算飞狐

2021-05-07 10:24 性质:原创 作者:D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狐与数羊成群栖息,它们经常生活在一些最偏远和人迹罕至的树木的树冠中。但是现在,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使用配备有热像仪的空中无人机对难以捉...

飞狐与数羊成群栖息,它们经常生活在一些最偏远和人迹罕至的树木的树冠中。但是现在,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使用配备有热像仪的空中无人机对难以捉摸的生物进行计数。

最近在《生态与保护遥感》杂志中描述了这种创新的新技术。西悉尼大学和塔龙加自然保护协会的生态学家正在使用它来监视悉尼周围八个殖民地的脆弱的灰头飞狐的数量。

白头飞狐

精确的动物计数方法可以帮助科学家努力保护濒临灭绝的物种或濒临灭绝的物种,因为这使科学家能够监测种群数量并采取干预措施,对拯救这些物种至关重要。

直到最近,生态学家还不得不执行一项艰巨的艰巨任务,在头顶飞过的飞狐单独识别它们。但是被称为“无人机观测工具”的新无人机技术代表了生态管理方面的突破,使科学家能够从树冠上方50米处捕获图像。

像许多已应用于商业或研究用途的无人机技术一样,所使用的无人机也已针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修改。在这种情况下,DJI Inspire 2.0无人机配备了Zenmuse XT 19mm辐射热像仪,以捕获飞行中和栖息地飞狐的热图像。

Zenmuse相机具有FLIR长波红外热传感器,其灵敏度为50mK(nf / 1.0),可以捕获分辨率为640x520像素的图像。

为了拍摄飞狐,当飞狐的体温最高时,科学家们在清晨冒险前往飞狐殖民地。在部署无人机之前,他们首先对已知拥有飞狐殖民地的区域进行了目视调查。然后使用加载到简单iPad上的Pix4D制图软件为无人机提供飞行路线。

此后,无人机将自动起飞,并按照割草的模式调查树梢,以两秒钟的间隔拍摄图像。收集图像后,科学家使用ArcGIS Pro制图软件中特制的机器学习算法对热图像中的细小白点进行计数,每个白点代表一只飞狐。

西悉尼大学的研究员,以及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埃利安·麦卡锡(Eliane McCarthy)表示,这种半自动计数方法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可以对飞狐数量进行非常准确的评估。

“通过比较无人机在空中拍摄热像仪时地面计数器所进行的测量来测量准确性。半自动计数方法的准确性约为84%。现在可以使用无人机半自动地获得准确和精确的菌落丰度度量,从而大大减少了为获得丰度估算而付出的人力。该方法对于可靠地监测飞狐栖息地中的个体数量非常有价值,并将有助于保护和管理这一全球受威胁的飞哺乳动物以及其他温血树栖物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