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五一我在岗 | 无人机空中扫毒 让罂粟无处遁形

2021-05-06 13:34 性质:转载 作者: 滕州公安 来源: 滕州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但从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因此,鸦片罂粟成为世界上毒品的重要根源,是我国严禁种植...

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但从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因此,鸦片罂粟成为世界上毒品的重要根源,是我国严禁种植的植物。

4、5月份,正值罂粟开花结果期,由于很多零散种植处极为隐蔽,为此警方可想了不少办法。这不,小小的无人机派上了大用场,它就像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让罂粟无处遁形。

为及时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滕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无人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踏查,取得了显著成效。

姜屯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图像研判管理中心利用无人机开展拉网式踏查。

针对以往对罂粟种植的踏查,主要靠人工入户到地逐一排查,存在踏查不全面、有死角的问题这一实际,派出所因地制宜制定无人机航拍巡查方案,利用航拍镜头进行实时搜寻、搜索,实现“脚板+科技”、“空中+地面”联动结合,高科技精准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

荆河派出所利用无人机航测技术开展全覆盖巡查。

随着无人机“嗖”的升空,快速向远处飞去,而此时屏幕上却能清晰地看到实时动态画面,显示的都是人工踏查难于到达的区域。通过遥杆控制,民警认真、细致的查看监控内容,逐一巡查可能非法种植罂粟的区域。

民警重点在河谷、养殖基地、苗圃等复杂区域,利用无人机进行识别监测,发现疑似植株后,地面民警有的放矢地前去核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准确度。

无人机充分发挥了灵活性、实用性、智能化、方便操作等特点,通过航拍和实地踏查相结合的方式,为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提升了铲毒踏查效率和精准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