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无人机品牌备受海外关注,深圳大疆、珠海紫燕无人机被cue

2021-05-06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襄阳都市网 来源:襄阳都市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业取得了高速发展,逐渐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重要的板块之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业取得了高速发展,逐渐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重要的板块之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其中以深圳大疆为代表的的消费机无人机已经占据全球近70%的市场份额,以珠海紫燕为代表的的工业无人机也被海外媒体争相报道,相比消费级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同样巨大,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约达273亿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以及海外媒体的报道,珠海紫燕显得格外低调,这家曾经以军用无人机为主的公司其产品仅在CCTV12《警察特训营》和CCTV7《军武零距离》等栏目出现过,2020年紫燕开始服务民用市场,致力于利用军事级别高品质来解决特殊环境下民用作业需求,9月份即推出全球首款5G氢动力无人直升机,并在9、10月份先后斩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高端装备制造一等奖、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一等奖。

对技术和实用场景的不断投入,使得珠海紫燕无人机产品迅速畅销海内外,在莫斯科、土耳其、兰卡威等国际航展上,紫燕无人直升机都得到了众多客户的青睐。

目前紫燕的无人直升机产品已经覆盖海外数十个国家,甚至在非洲地区都已能看到紫燕产品的身影,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硬核实力。之所以能够被国际上广泛应用,得益于珠海紫燕对众多复杂行业应用场景的研究,珠海紫燕自主研发的移动起降模块、智能集群模块、系留系统分别能够应对时速65公里的移动场景下起降、集群飞行、自主避让以及24小时不间断的空中悬停作业。据相关报道,在产品上市之前,其团队就已针对不同行业完成极限测试,包括海洋、森林、高原边境、侦查救援等。在2020年珠海化工厂爆炸事件中,紫燕紧急调动相关工作人员携带山雀系留无人直升机系统赶赴现场,宵系留飞行,实现12小时超长航时飞行监控,有效协助现场消防人员精准降温,成功排除高温区安全隐患,避免了再度复燃。

除此之外紫燕产品在海域巡查、海上救援、森林巡防、高原电力、山区物流等领域均被广泛应用,能够轻松应对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作业、-20°~55°的温度下工作、能够抵抗7级风力、具备60公里以上的超长飞行距离等性能,充分体现了中国制造的稳定性和实用性,也为世界范围内的工业无人直升机应用探索了更多可能性,相信未来以紫燕为代表的中国工业无人机企业会迎来更大的海外市场和技术突破,能够在更多领域为中国代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