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国内最大无人机产业基地自贡“起飞”

2021-05-06 09:11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6日,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成飞”)与自贡市人民政府...

4月26日,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成飞”)与自贡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双方将充分立足各自比较优势,携手打造国内最大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无人机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为推动四川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四川航空产业位势能级增添新动能。

“两个百亿”,为自贡的“飞天梦”插上腾飞的翅膀,从“做盐”到“做无人机”,千年盐都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演绎着一个全新产业“从无到有”“一步登天”的传奇,推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在自贡市委主要负责人看来,此次双方合作共建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航空工业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共同愿景,是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川厚植经济腹地优势的共同责任。

分三期布局 

建成后年产100架以上大型无人机

4月27日,刚从成都赶回来的贡井区委副书记、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6月首架无人机总装下线,9月实现首飞,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刘杰所言不虚。根据协议,项目以“构建无人机全产业链”为目标,分三期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布局无人机试飞、调试、总装、部装、零部件制造、3D打印、工艺辅料生产、培训及维修等产业。

项目一期加快建成总装试飞能力,包括建成长2500米、宽40米临时起降场地及其飞行保障条件附属设施、设备,布局建设无人机试飞、整机喷漆、总装、部装、交付、培训及维修等能力;二期完善产业功能,包括完成部装能力建设,加快推动试飞、总装、部装全面达产;推动无人机系列零件加工、增材制造、工业辅料等专业能力发展;三期全面建成无人机产业基地,包括推动建设长3600米、宽60米飞行跑道及其飞行保障条件附属设施设备;同步完善总装、部装、零部件能力建设;持续吸引航空制造类企业入园集聚发展等。

按计划,6月首架无人机总装下线,9月实现首飞,项目建成后将年产100架以上大型无人机。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自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9.83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增长110%,展现出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以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为引领 

加快走出转型升级新路

当前,无人机在军用和民用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航空工业集团在全国无人机行业具有领先地位,创新能力强、产业聚集拉动作用高。

航空工业成飞作为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和出口的主要基地,自贡是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空域中面积最大、高度最高的协同空域,航空产业发展三大集聚区之一。

更重要的是,自贡航空产业园的承载能力达8平方公里,拥有川内首个获批、首个建成的A1类通用机场—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具备完善的机场配套和较强的承载能力。

特别是去年以来,自贡坚持把航空产业作为“再造产业自贡”的重要板块,依托优良的空域环境、充足的承载能力和独特的政策优势,为航空工业成飞及其配套企业提供良好基础条件。

一拍即合。自去年9月航空工业成飞与自贡签署框架协议以来,打通“成都一自贡”试飞空域,实现靶机首飞,今年2月进一步明确合作事项,为此次项目签约奠定坚实基础。

自贡把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作为引领性工程,作为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紧密对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一极两中心两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川渝培育世界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提供强劲动力;是再造产业自贡的重大突破,依托龙头带动、促进产业聚集、提升比较优势,加快走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