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DJI Air 2S值得买?入坑无人机你要知道这些

2021-04-27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Sephiroth 来源:PConline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大疆始终走在最前,永远在挑战自己。这两年,大疆发布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的节奏加快了许多,去年有人气王Mavic Air 2和年底的Mavic mini ...

消费级无人机领域,大疆始终走在最前,永远在挑战自己。这两年,大疆发布消费级无人机产品的节奏加快了许多,去年有人气王Mavic Air 2和年底的Mavic mini 2,今年有FJI FPVDJI Air 2S。而FJI FPV和DJI Air 2S仅仅是隔了一个月时间,并且下半年还不排除会继续推出新品,大疆真是越来越猛。在大疆如此猛烈的诱惑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人生的第一台无人机?下文为你逐一分析。

其实大疆的消费级无人机能选择的并不多,目前为止也就只有三个系列,它们是Mavic/Phantom/FPV。

一般玩家应选择更便携的Mavic系列

如果你只是想玩普通的航拍,而不是竞速,可以不必考虑FPV系列。Mavic和Phantom外观和价格都相差很大,他俩以前性能差距也挺大,不过Mavic新品Air 2S出来后,事情就不一样了。尽管不可否认Phantom避障和抗风确实好一些,但对比之下我认为目前的消费者选购时应更倾向于Mavic。

Mavic又有三种类型选择,mini、Air和Pro,命名规则似乎是参考了iPad。注意命名上的区分,同样是“御”系列产品,新一代产品全部用“DJI”代替了“御Mavic”。

①mini是入门,只有手掌大小,主打小巧和便宜,但缺点是无避障和抗风性弱。

②Air系会大一些和贵一些,但静态画质和动态视频规格都更高、避障、抗风系数也更好。

③Pro系列会采用更好的传感器(哈苏信仰加持)、衍伸变焦版(等效焦距24-48mm)、更高的视频规格(Dlog)等。

三者不论外观和性能都有很大差异,但基本不变的是单块电池只能维持30分钟左右的续航。

DJI Air 2S官方视频截图

本来这定位是合理的。但从Mavic Air 2和DJI Air 2S开始,事情变得不对劲。Mavic Air 2推出时就带有4K 60p,超越了更贵的大哥Mavic 2 Pro;DJI Air 2S推出就带有1英寸传感器,直接看齐大哥Mavic 2 Pro和Phamton 4 Pro V2.0,但它更便宜同时还推出更多优秀性能(比如5.4K超清视频)。

虽然说新品推出过于强大,会很伤老用户的心。但毕竟早买早享受的道理我们也懂,而且新品有更好的表现也是我们所追求的。这次的新品DJI Air 2S性价比表现实在太好,有一英寸传感器同时连10 bit Dlog-M模式都有了,聚焦2.0、智能跟随4.0、兴趣点环绕3.0都是非常智能好用的功能,且单机才仅6499元起,非常非常值得新手玩家入坑。

在这里也向各位新手推荐套装版。尽管价格会比单机版高,但是它真的值。这个套装版并不像其他数码产品,套装版的三块电池都足够回本了,更别说附带了减光镜和背包等物件。无人机单次出行没有多块电池的话,你会感到非常懊恼。所以三电的套装版本个人认为非常值得。

那无人机购买后,该如何好好开始飞起来?其实不要看网上炫酷视频很多,很多技法都是逐步培养出来的,新手一定要稳打稳扎先练好基础。另外,无人机永远不是玩具,使用安全性永远摆在第一位。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去空旷无人的地方开始玩,并且哪怕你只是学懂了起飞和降落,并且认为需要再多操作数遍才能熟悉,你也是该多多练习的。不要觉得刚买回来就可以一飞冲天,炸机事小,伤人事大。所以我非常建议新手都要购买DJI care随心换这一项保险服务,因为这项服务不仅可以帮你换新而且还可以有第三者责任险,有了它才会飞得更安心。

无人机的玩法不外乎三种——纯飞行体验、拍摄静态画面、拍摄动态视频。我也建议初学者刚开始的时候,以第一种玩法去熟悉。所谓三心两意往往没有没有好结果,刚开始就别考虑运镜等事情,前进、后退、上下升降、左右侧飞这几个动作能完全反应在遥控器上,那才算及格。

当你基础飞行都掌握后,就可以开始录制运镜视频了。我们说,运镜其实也不外乎几种——前飞后飞、左右侧飞、悬停摇镜、旋转环绕、升降螺旋、渐近渐远、前后俯瞰等。不要看这些名词好专业,当你掌握了基础后,这些派生的运镜是不需要教就能懂的。并且像环绕这种看起来很高端的运镜,实际上现在大疆都直接给你一键生成了,俯冲那些也一样。

并且,你掌握运镜之后,拍出来了,还需要构思快镜头和慢镜头如何跟BGM搭配。航拍还真的不是记录一下那么简单,拍出来的镜头如何运用得当也是技术活。而我,是特别喜欢航拍静态照片,在此也分享我的后期心得。首先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拍摄RAW格式!

我使用的是Mavic Air 2,相比最新款的DJI Air 2S传感器是要小很多,只有1/2英寸,所以画质表现没有DJI Air 2S好。

对于照片后期调色,RAW空间实在大很多很多。我个人建议普通玩家一般情况就不要拍摄JPG了,JPG在机内自动HDR的时候还行,如果要动用调色的话,色彩断层太明显,毕竟本身就是有损格式。RAW生成的.DNG文件,如果是DJI Air 2S还能有12级动态范围,已经相当不错了。

在此以Air 2的原文件作为调色示范,教大家如何调处试下较流行的青橙风格。使用工具是Photoshop的Camera Raw。

日落场景里,白平衡默认已经有5800,可以再偏暖一些,我调到6000。本身影片要保证高光,所以暗部的阴影和黑色只能+100拉回来。高光和白色不动,纹理清晰度可以增加,最重要的去除薄雾一定要增加。

接下来进行局部色彩微调,我们为了稍稍增强对比,先拉出一个轻微的S曲线。并且在颜色校准里,把蓝原色和饱和度偏左。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