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警用无人机比武首秀获佳绩

2021-04-27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鹤城公安 来源:鹤城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国公安机关第一片区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于4月20日至24日在辽宁鞍山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的2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警航大队...

“全国公安机关第一片区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于4月20日至24日在辽宁鞍山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的2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全体参赛民警不负众望,共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齐齐哈尔公安警航大队过硬的警务技能和良好的警队形象。

此次比武共分为基础理论、实战应用、自创科目三个部分进行,其中实战应用科目包括超视距固定目标侦察、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超视距移动目标侦查、超视距驱逐性警械投射四项内容 。市局警航大队在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科目中获得一等奖;超视距固定目标侦察、超视距驱逐性警械投射两个科目获得二等奖;超视距移动目标侦查科目获得三等奖。

虽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正式成立警航大队的时间不算长,但队员们比武练兵的热情十分高涨,用极短的时间解决了队伍怎么建、技能怎么练和实战怎么用等问题,为全省、全国警用无人机大比武做了充足准备。

2021年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以推进“道植计划”为契机,加强警用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提升队员自主研发能力,大力发展警务科技创新工作,将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应用作为打击犯罪和提升服务的有效手段,努力提高公安工作科技含量和整体效能。

此次练兵比武虽是一次考核,但更是一次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与各省的优秀队伍横向比较,实现了找差距、补短板,为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警航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来源:警务保障部)

齐齐哈尔警用无人机为城守安

出征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警航大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9岁。警航大队组建时间虽短,但迅速的融入于公安实战工作,为今年的疫情防控和夏秋季防汛应急工作提供了科技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警航大队出动“喊话”无人机在城市人员密集地区做音频播放,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并出动大型消杀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起飞

警航大队先后配合公安刑侦支队、治安支队、食药环侦支队等实战部门,对聚众赌博进行无人机视频侦查、采证,对机场附近禁飞区及敏感区域黑飞无人机进行调查,对市区周围沙坑非法采沙行为进行巡逻、排查,在案件侦破取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配合特警支队,押解转监过程中,无人机多角度实时监控押解情况,建立现场安防监控围栏。

监控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警航大队先后针对市区内重点场所进行三维建模,建立反恐维稳重点目标的三维数据模型库,为快速实施现场指挥调度和科学决策,提供相应的空间数据,实现维稳系统和情报系统的“实景化”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