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提醒:使用无人机,请远离高压线!

2021-04-25 15:23 性质:转载 作者:郑建卫 来源:长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康伟 陈刚 马金浩)“我的无人机挂到了高压线上,你们能不能帮我取下来……”4月23日上午,河北石家庄行唐县北翟营村村民焦小永在...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康伟 陈刚 马金浩)“我的无人机挂到了高压线上,你们能不能帮我取下来……”4月23日上午,河北石家庄行唐县北翟营村村民焦小永在操控无人机喷洒农药时,由于无人机电量不足造成操作失灵,无人机落到了高压线上,他焦急地拨打95598客户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挂在高压线上的无人机。

20分钟后,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高强赶到现场,发现一架硕大的6旋翼无人机挂在110千伏田唐二线50-51号杆之间的导线上,外力破坏并未造成线路停电。他立即向石家庄供电公司汇报了相关情况。

“停电消缺会影响线路供电,我们采用等电位带电作业方式完成无人机挂线缺陷。”石家庄供电公司迅速制定了消缺方案。与此同时,该公司带电作业室输电作业班人员准备好工具,赶到现场准备带电消缺。

上午10时,该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5名职工携带作业工具赶到现场。作业人员通过抛挂测绳的方式将滑车挂上导线后,一条红色的绝缘软梯从13米高的导线处垂到地面,工作负责人张立君、监护人胡浩一左一右对已经穿好全套屏蔽服、即将登软梯的作业人员郭威最后确认作业细节和注意事项。

供电公司人员带电作业,取下了无人机。

10时27分,郭威开始登梯,上到距带电导线约1米处时报告:“申请进入电场。”“同意。”伴随着一阵短促而响亮的弧光放电声,郭威牢牢抓住11万伏带电导线,进入电场。

小心翼翼地用绝缘绳将无人机绑好,解开卡住的旋翼……经过十多分钟作业,郭威用绝缘绳将无人机轻轻吊到地面上。无人机终于“脱困”了,为村民挽回了价值5万元的无人机,避免了财产损失。

“乡亲们,这条线路是给整个行唐县供电的输电线路,使用无人机一定要远离输电线路。”石家庄供电公司对村民进行了安全教育。

据悉,近年来输电线路防护区内使用无人机的情况频发,石家庄供电公司将无人机临近输电线路作业的危害及注意事项、各电压等级线路的识别相关知识,对农户及行业协会进行宣传讲解。石家庄供电公司已将这一新型异物源列入通道日常护电巡视范围,并通过“护电100”等手段及时发现和处置此类隐患。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提醒:由于高压线路周围的强电磁环境对无人机遥控信号干扰较大,容易发生无人机飞行事故,进而造成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使用无人机,一定要远离高压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