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助力“一喷三防”,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

2021-04-25 15:23 性质:转载 作者:嘉祥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嘉祥县农业农村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螺旋桨的转动,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喷出的雾状药剂均匀地洒在麦田里。4月23日,在嘉祥县孟姑集镇响水口村举办了济宁市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暨嘉祥县...

随着螺旋桨的转动,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喷出的雾状药剂均匀地洒在麦田里。4月23日,在嘉祥县孟姑集镇响水口村举办了济宁市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暨嘉祥县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王超、植保站站长胡英华亲临指导。

启动仪式上,市植保站站长胡英华就当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等重大病虫害发生情况及防控措施进行了讲解,强调要抓住雨后这段晴好天气尽快做好防控工作。针对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市种植业管理科科长王超强调,一定要做好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工作,助力小麦条锈病防控,确保项目扎实推进。

该次飞防作业采用植保无人机对项目区内7万亩小麦实施“一喷三防”飞防作业服务,涉及梁宝寺镇3.3万亩,老僧堂镇1.4万亩,黄垓镇1.4万亩,孟姑集镇0.9万亩。主要防治锈病、白粉病、蚜虫、灰飞虱等病虫害,预防赤霉病。运用植保无人机作业能实现人、药分离作业,保证了作业人员安全,有效降低农药使用量和用水量,在安全、环保、防治效果、成本等方面明显优于人工喷洒。这次飞防作业必将对我县项目区小麦条锈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实现“虫口夺粮”,确保夏粮丰收。(作者:孙玉强 审核:吕文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