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了!衡水开启无人机巡河模式 全方位守护一湾碧水

2021-04-25 15:21 性质:转载 作者:衡水头条 来源:衡水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天空中传来“嗡嗡”作响的声音,几台无人机从衡水市区滏阳河畔升腾而起,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地面巡查人员手中的监控仪屏幕中。巡查人员可以很清晰地...

随着天空中传来“嗡嗡”作响的声音,几台无人机从衡水市区滏阳河畔升腾而起,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地面巡查人员手中的监控仪屏幕中。巡查人员可以很清晰地察看水体颜色、有无漂浮物等情况。

日前,为提升衡水市区滏阳河景观效果,全力做好滏阳河管理保护工作,市城管局滏阳河管理中心创新管理手段,采用无人机巡查模式,对滏阳河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巡查,极大地突破了徒步巡河方式单一、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的瓶颈,全面提升了滏阳河风景区精细化管护水平。

通过无人机航拍,“一湾清水绕城,十里长廊如画”的美丽景象尽收眼底,绿水盈盈的滏阳河犹如一条蜿蜒的玉龙,向远处延伸而去。置身滏阳河岸,暖风习习,生机盎然,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河面让人顿时忘记了城市的喧嚣。

滏阳河是衡水的母亲河,市区段长11.75公里。为使母亲河清水长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统筹生态、文化、旅游、水利等元素,以“十里长廊、龙脉滏阳”为主题,实施了滏阳河市区段综合整治工程,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景观体系。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滏阳河管理中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种植原则,对辖区内的景观苗木进行浇水养护、整形、病虫害防治,择优补植常绿树种,过去河岸失修、淤积严重、垃圾漂浮的河道换了容颜,吸引了各类水鸟栖息,一个完整的生态圈正在形成,一幅浓墨重彩的生态美丽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河在变,两岸人民的生活也在变。滏阳河管理中心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周边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在沿岸两侧修建宽度7至10米的弹性地胶路面,设置智能化健身器材、安装休闲座椅、建设高标准公厕等。同时还打造了萧何文化广场、滏阳湖广场、滏阳生态文化公园、迎宾湿地公园、青年公园等景观节点,把滏阳河沿岸打造成衡水的生态带、旅游带、示范带,让两岸人民重温母亲河美好回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