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新激光雷达载荷问世——“第六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高峰论坛”回顾

2021-04-25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飞马机器人 来源:飞马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2日,“第六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飞马机器人电力事业部携D20、V10、D2000等多款机型出席此次论坛。值得一提的是,飞马机器人重磅...

4月22日,“第六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飞马机器人电力事业部携D20、V10、D2000等多款机型出席此次论坛。值得一提的是,飞马机器人重磅LiDAR载荷DV-LiDAR20及DV-LiDAR40也到场参加展出。全新问世的DV-LiDAR40不仅能够满足目前的无人机电力巡检需求,还拥有多种功能优势,可助力无人机电力巡检精度和效率的提高。为与会人员带来飞马无人机电力应用的全系产品与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有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省级电力公司、高校企事业单位的数百位行业同仁参与,内容涵盖电力行业无人机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专项技术,包括多机种立体协同巡检技术、空地一体影像电力巡检技术、无人机LiDAR技术、机载红外热像仪技术、无人机在输电线路规划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现无人机与电力行业深度结合的前沿进展。

电力巡检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结合无人机、摄影测量激光扫描等技术可提供一种高效的巡检作业模式。近年来,飞马机器人持续深耕电力行业应用,致力于提供更加高效、高精度和安全可靠的无人机一体化巡检方案。此次,飞马机器人携多款行业无人机产品参展,充分展现飞马在电力行业应用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与技术优势。飞马无人机电力巡检解决方案既是一套从数据采集、处理到分析并输出报告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也是一种高效率、高精度和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该方案立足飞马成熟的多类型无人机平台,在航线设计上,针对电力条带飞行需求,提供最高效的自动条带航线,以及适应山区地形的精准三维变高航线;在数据处理方面,发挥条带空三及植被茂密区空三算法、软硬件一体化的免像控技术、基于影像的密集匹配技术、基于空三的高效半自动导线拟合方法等优势能力,高效数字化三维重建电力线地表通道和导线,实现定量化通道障碍检测

DV-LiDAR40优势一览:

1、D20、V10平台,载荷通用

2、超长测距,最远可达2150m(ρ>80%)

3、超高点频,最高可达1800kHz

4、十五次回波,具备更多的穿透可能性

5、75°视场角,100%点频利用率,相同飞行参数下点密度可提高几十倍

6、15mm测距精度

7、4200w全画幅相机,搭配可选镜头,满足不同作业需求

8、硬件高度集成,载荷重量更轻,作业效率更高

9、0.35mrad光斑,对于高压线等细小地物具有较高识别能力

深圳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由IT、无人机领域高管及资深专家联合创办,致力于民用超小型无人机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6300万。

北京、深圳均设研发中心,近10年的无人机行业、技术积累,结合IT领域产品设计、工业化制造经验,飞马机器人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便捷易用的工业级无人机及创新的消费类无人机产品。

飞马秉承创新、价值、诚信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极佳使用体验、安全、技术领先的无人机产品,志在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导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