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团拟筹资100亿美元,投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配送技术

2021-04-20 13:11 性质:转载 作者:每日经济科技 来源:每日经济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团(Meituan, 3690.HK)将从投资者手中筹集近100亿美元,用于大举投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配送技术,以期获得相对于电商竞争对手的优势。美团是中国市值最高的...

美团(Meituan, 3690.HK)将从投资者手中筹集近100亿美元,用于大举投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配送技术,以期获得相对于电商竞争对手的优势。

美团是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之一。用户可通过美团应用订购各种实体店服务,包括餐饮和杂货,以及预订酒店、航班、出租车和餐馆座位等。

这家香港上市公司周二表示,将通过配售股份净筹资约70亿美元,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净筹资29.7亿美元。

美团此次筹资数额巨大,且大幅超过该公司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筹集的42亿美元,这表明,尽管美团及许多同业公司的股价最近已出现回落,但投资者对中国科技公司股票的兴趣依然浓厚。

本月早些时候,Prosus NV出售了所持互联网和游戏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TCEHY, 简称:腾讯)股份中的一小部分,筹资146亿美元。

美团表示,计划将所筹资金净额中的一部分用于研发自动配送车辆、无人机配送和其他尖端技术。

在周一的另一份声明中,美团发布了新一代无人配送车的消息。美团表示,该车型较之前的版本更智能、更稳定、续航时间更长、载重更大。美团称,新款无人配送车是在过去五年无人配送探索基础上推出的,此车型落地前,该公司已从去年开始在北京的一个区提供无人配送服务。美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这项服务推广到中国其他一些城市。

该公司通过向机构投资者配售股份筹集了约66亿美元。作为美团的主要股东,腾讯承诺在获得独立股东批准的情况下认购4亿美元股份。配售完成后,腾讯及其联系人将持有美团约17.2%股份。

美团还将发行两批零息可转换债券,合计票面价值29.8亿美元,分别于2027年和2028年到期。

美团将股份配售价定为每股273.80港元(约合35.27美元),接近指导价区间高端,较周一收盘价折让5.3%。根据周一的销售文件,其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265-274港元。

美团股价周二早盘上涨1.2%,至292.60港元。

美团去年第四季度录得经营亏损人民币29亿元(合4.45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实现经营利润人民币14亿元。当季收入同比增长近35%,达到人民币379亿元,但美团表示在新举措方面进行了重大投资,并提醒投资者,随著该公司加大团购业务发展力度,在未来几个季度可能继续录得运营亏损。

美团和拼多多(Pinduoduo, PDD)等竞争对手正在争夺团购市场份额。团购是一种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形式,人们组团以更优惠的价格大量购买食杂品。

美团的股价在2月份连创历史新高。但此后,一定程度上受到投资者对更严格监管环境的担忧,中国科技股广泛遭抛售,该股随之下跌了约36%。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