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桐柏县平氏镇:麦田里飞来无人机

2021-04-19 13:32 性质:转载 作者:天下都资讯 来源:天下都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真是太高了,一分钟一亩地,这要是我们自己打,几亩地就需要半天打,而且无人机喷洒得还均匀,省时省力,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时时刻刻在为我...

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真是太高了,一分钟一亩地,这要是我们自己打,几亩地就需要半天打,而且无人机喷洒得还均匀,省时省力,感谢党的好政策啊,时时刻刻在为我们老百姓考虑。”4月18日在桐柏县平氏镇北东村田间地头,一位和无人机手交流的北东村张姓村民,忍不住由衷地赞叹道。

桐柏县平氏镇是农业大镇,今年种植小麦面积2.4万多亩,当前,该镇小麦长势喜人,结穗情况良好,结合小麦当前生长规律、气候特点和病虫发生的规律,为了保证小麦稳产增产,控制小麦病虫害发病发生,4月17日开始,平氏镇组织了16台无人机对全镇12个村的2.4万多亩小麦喷洒农药。

平氏镇一望无际的麦田上空,在无人机手的操作下,无人机低空飞行为麦田喷洒农药,吸引村庄群众纷纷前来围观。据了解,今天一天16台无人机可将六个村小麦地全部喷洒完毕,一台无人机顶几十人打药,全镇2.4万亩小麦三天就喷洒完了。

据悉,无人机作业时向下的强烈旋转气流在喷洒农药时翻动小麦叶片,可以均匀地将药液喷洒在小麦叶片上,达到目前人工和其他喷洒设备无法做到的喷洒效果。而且无人机防治作业省药约30%,省水约90%,可以有效解决农药残留及土壤污染问题。

为了做好这次小麦防治工作,平氏镇提前召开了小麦召开小麦病虫害防治推进会,动员镇村两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挥,镇农办人员每人负责一台无人机,跟踪问效,做到打药无遗漏、地块无遗漏,确保全部小麦喷洒到位。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了,往年都是自己打农药,有时候技术不到家,还容易造成反作用,现在省心喽,人家农技人员懂技术,专门配备好了农药比例,还帮我们打农药,还不要钱哩,俺种地的这些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了。”说起这件事,在田间地头看着无人机劳作的该镇杨庄村的一位黄姓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桐柏县平氏镇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小麦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减少小麦病虫危害损失,保证小麦稳产增收,今年首次在全镇使用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受到当地农民群众欢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