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方城县券桥镇:植保无人机“飞”向希望的田野托起乡村振兴梦

2021-04-19 13:30 性质:转载 作者:豫论 来源:豫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券桥镇高庄村的小麦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起飞,经过微米级的雾化处理后,在一望无际的小麦田上空均匀喷洒,并...

近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券桥镇高庄村的小麦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起飞,经过微米级的雾化处理后,在一望无际的小麦田上空均匀喷洒,并利用飞机螺旋桨产生的气流覆盖到整株小麦棵上。无人机飞抵的地方,受下旋气流的影响,小麦的叶子轻微翻动,这样就保证了整株小麦能够均匀受药。

方城县券桥镇是个农业大镇,今年小麦种植达到8.8万余亩,小麦长势是多年来最好的一年。受地理位置和气候影响,4月上旬以来,进入了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最佳的防控时机,尤其是小麦赤霉病,是典型的气候型病害,扬花期侵染,灌浆期显症,成熟期成灾,只能在扬花期预防,否则一旦显症,已无药可治,必须坚持“主动出击、见花打药”不动摇。为此该镇认真落实省市县惠农惠民政策,通过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运回2万瓶40%戊唑戊唑·咪鲜胺水乳剂,及时免费发放给群众,迅速组织打药预防,同时积极推广植保无人机喷药飞防措施,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自防自治,并示范带动周边群众科学防治,确保实现统防统治全覆盖。

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全镇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226个、种植大户200余户,小麦等粮食种植面积4万余亩,占全镇粮食种植面积的50%,人工打药作业时间长,不均匀,效率低,再加上人工的不确定性和流动性为及时有效喷药带来压力,而植保无人机喷药不烧油,费用低,可以根据药物、病虫特征选择最佳时机,为病虫害防治争取最佳时间,同时节省药物,喷洒均匀,效率高,一天可喷洒五六百亩,是人工的几十倍,通过近几年推广,广大群众尤其是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逐渐尝到了甜头,镇党委、政府准备明年在全镇继续推广,让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希望的田野上飞翔,托起全镇乡村振兴的好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