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电力运用无人机验收线路

2021-04-19 13:29 性质:转载 作者:新知资讯 来源:新知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王艳红)近日,在750千伏达坂城变电站220千伏二期送出工程的验收现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开展...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王艳红)近日,在750千伏达坂城变电站220千伏二期送出工程的验收现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开展了精益化验收。

18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750千伏达坂城变电站220千伏二期送出工程,共建设4回线路,线路全长256千米。该工程是乌鲁木齐电网消纳清洁能源的重要通道,通过该线路,可以将达坂城地区清洁的风电能源送至乌鲁木齐主城区,大幅提升达坂城风电利用率的同时,为首府主城区提供电力保障。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崔凯介绍,此次验收的线路杆塔大多位于山区,往往是一个山头一基塔,人工验收的话需要攀爬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塔底,一天也验不了几基杆塔,采用无人机之后,可以大大提高验收效率。

在验收现场,通过运维人员操作,随着“呜呜呜”的机翼声响,一架无人机盘旋离地,平稳地飞向需要验收的杆塔,从各个角度对杆塔及线路进行拍照,使运维人员能够清晰地看到金具连接点、引流线压接处等细小部位。

“画面非常清楚,能够发现许多在地面难以发现的缺陷。”负责验收的运维人员卓培杰说。

此次运用无人机开展线路验收,使用2台无人机及3倍变焦云台,平均每日可完成16基杆塔的验收。“相比地面巡视及登杆检查,无人机验收优势显著,尤其在山区线路及同塔四回架设的线路验收中更为明显。”卓培杰说。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大力推动电网运检高科技应用,组织成立航巡中心,搭建无人机智能管控平台,配备各类型无人机380余架,专门训练专业的持证运维人员,提高电网运维效率。

目前,无人机巡检技术已逐渐推广,使用无人机1小时可以巡检15基铁塔,比人工巡检效率提高1倍多。智能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巡线等高科技的应用,实现了电网运行的自动化、智能化,保障了首府电网安全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