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驻马店该县惊现大批无人机!500多架!

2021-04-19 13:29 性质:转载 作者:遂平民生 企鹅号 来源:遂平民生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实行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真好!省力省钱还不毁粮食,这件好事办到了俺村民的心坎上!”4月15日,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野猪岗村,79岁的李迎喜看着自家麦田...

“实行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真好!省力省钱还不毁粮食,这件好事办到了俺村民的心坎上!”4月15日,在驻马店市汝南县三桥镇野猪岗村,79岁的李迎喜看着自家麦田无人机喷洒农药激动地说。

当天,在汝南县18个乡镇(街道),有500多架无人机正同步进行统防统治作业。这是该县自2019年以来,连续3年对全域小麦进行统防统治。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汝南县粮食种植面积长年稳定在175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18亿斤以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维护粮食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小麦全域病虫害防治作为切实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自2019年以来,累计投入4800多万元,连续三年实施小麦重大病虫害全域统防统治,夏粮实现“十六连丰”。“十三五”期间小麦亩产从528.8公斤提升至575.3公斤,增长8.8%。

“2019年,我们对全县122万亩小麦第一次全域统防统治后,当年小麦单产1150.6斤、总产14.06亿斤,均创历史最高。”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说:从那年起,县里下定决心,把这件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持续做下去,政府为群众“买单”,切实扛稳粮食安生产的重任。

“实行统防统治,可以切断病菌传播途径,使全县织成一张网,从而有效杜绝了过去群众分散防控时,因防控时间不一致造成的互相侵染。”汝南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赵静介绍,统防统治实行专业机手操作作业,既减少用药量,实现绿色防控;又提高防治效果,提高小麦的品质和产量。

目前,汝南县按照片区统筹、就近实施、连片作业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将全县划分为16个统防统治区域,组织50余名农业科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采取蹲点包片、进村入户等形式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服务,全县3000多名乡村干部及群众共同参与。

截止4月14日,已完成防治面积32万亩,占统防统治任务的26%,预计4月20日前可完成全部防治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