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港科大百名校友参观盐城云洲,盐城市长现场操控水面救生机器人

2021-04-19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 云洲智能 来源: 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这海棠花开的最美季节,应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先生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近百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共赴盐城,参加为期三天的“青春作伴同窗谊,策马扬鞭盐阜行”活动。...

“在这海棠花开的最美季节,应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先生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近百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共赴盐城,参加为期三天的“青春作伴同窗谊,策马扬鞭盐阜行”活动。作为港科大校友企业和盐城重点引进的科技企业,云洲(盐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云洲”)成为本次活动参观考察的重点。”

4月17日上午,港科大校友一行来到了盐城云洲,参观了公司多媒体展厅、实验室及总装车间。云洲智能总经理成亮向校友们介绍了从2019年云洲落地盐城以来的项目开展情况。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盐城云洲已经建成无人船科技文旅项目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业务总部,并依托盐城中华海棠园打造了全国首台无人船光影秀《船说海棠》和智慧城市水域管理应用示范基地。

下午,港科大校友团来到了中华海棠园,在领略满园春色的同时,还沿途考察了智慧城市水域管理的创新应用。在公园4号码头水域,盐城云洲为校友团先后展示了水质监测无人船、水面保洁无人船和智能水面救生系统。

其中,ME120走航监测无人船已在盐城串场河、通榆河、新洋港流域完成了超过300公里的连续7参数水质监测。ME120多任务无人船已在南海公园展开7×24小时不间断的水上智能巡检和高效巡逻。“云龙号”全自动无人保洁船现场展示了自动收集水面漂浮物及垃圾,较传统人工作业模式提升了数倍工作效率。

最后压轴演示的是云洲部署在中华海棠园的由20套智能救生终端及32台监控终端组成智能水面救生系统。随着“落水者”跳入湖中,距离“落水者”最近的5号、6号及20号监控终端同时检测到落水人员,并第一时间同时投放出“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快速前往事故水域,精准完成救援。展演全程无任何人工干预,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曹路宝市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操控体验,并于当晚和港科大校友一起现场观看由82艘云洲无人船担纲主演的大型实景演出《船说海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