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反制“红蓝对抗”活动举行,无人机管制该如何规范?

2021-04-15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搞机科技会所 企鹅号 来源:搞机科技会所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迅猛发展,销售量也在年年攀升的趋势,普通消费者也可以购买到,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对飞行空域概念有些模糊,虽然大疆设定了500m的飞行高度,但...

无人机迅猛发展,销售量也在年年攀升的趋势,普通消费者也可以购买到,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对飞行空域概念有些模糊,虽然大疆设定了500m的飞行高度,但也不能随便飞,因为对于正常航线报备的航空器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为此,浙江公安特警在台州湾新区通用航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举行了一场无人机反制“红蓝对抗”活动,温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市特警支队,无人机产业技术联盟以及大疆、海康等全国知名的无人机探测、反制设备生产厂家齐聚一堂,从侦测、无线电信号反制、物理打击三个方面来开展对抗。

网图

据了解,此次攻防实测对抗活动,旨在检验全省公安特警无人机反制领域的真实水平,深入探究解决不同防御环境、不同保护区域的综合安全难题,提供技术参考依据,总结提炼无人机反制战术战法,全面提升浙江特警无人机管控能力水平。

本次“红蓝对抗”活动共分两场,台州作为首发站,将进行两天的赛程,之后,“战场”将转移至绍兴。本次活动,全方位还原了警方在执勤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真实模拟区域警卫安保任务场景。在对抗赛中,台州特警支队为进攻方,驾驶各类型无人机对核心安保区域发动进攻,其他参赛支队为防御方,采用侦测、反制等手段展开对抗。从赛事设置上看,本次赛事设置了未知的“试题”,没有现成答案,对参赛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无线电信号反制这一块,就基本可以让无人机飞手无法操控,考验的还是无线电侦测能力,不仅要保证安全的发射功率,还要“稳、准”侦测到目标,对于上述这种反制操作,大家也想必在视频平台见到过。

对于无人机反制、侦测和设备,个人关心的还是反制范围的问题,有些单位安装的反制范围高达2公里,给正常无人机报备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而且在诱骗设备面前,一些正常的GPS设备也会受到影响,这种问题期待能够得到较为合理的解决。当然这也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期待以后售卖的航拍机,能够设定相关部门要求范围的电子围栏,也能让飞行更合理规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