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小小植保无人机助飞乡村振兴大梦想

2021-04-15 15:58 性质:转载 作者:潢川网 来源:潢川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小小植保无人机助飞乡村振兴大梦想无人机作业潢川网讯2021年4月10日,在南阳邓州市白牛镇白西村绿油油的麦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

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小小植保无人机助飞乡村振兴大梦想

无人机作业

潢川网讯2021年4月10日,在南阳邓州市白牛镇白西村绿油油的麦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万术楷的遥控下,不时地变换方向和速度,时而加速飞行、时而旋停、时而俯冲直下、时而来回穿梭,将农药喷洒在农田里。这是信阳市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植保无人机小分队第 一次跨地区创收作业。为确保此次跨地区作业的顺利进行,信阳师范学院驻村第 一书记张晓峰专门负责业务联系和对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张昆老师专门负责飞行技术指导。

万营村是信阳师范学院定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水稻种植面积近5000亩,病虫害防治方式较落后,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信阳师范学院为扶持一个创业项目、壮大一个技术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拓宽增收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就业扶贫,为万营村捐赠了植保无人机,组建了植保无人机飞行队伍,既能够服务周边村庄,又能够增加村集体的收入,促进村集体经济的长久发展。

如今,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万营村乡村振兴路上的好帮手,引导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拓宽了村集体经济致富增收的渠道,培养了无人机飞行的技术人才。本村的年轻小伙子万术楷第 一批参加植保无人机培训,熟练掌握了无人机操控技术,“我这次能够在南阳邓州为农户喷洒农药,就是自己掌握了技术学了门手艺,不仅能够服务本村的群众,关键还能够稳定增加经济收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