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农业 无人机助力春耕春管

2021-04-15 15:56 性质:转载 作者:天眼新闻 来源:天眼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说起无人机,想必大家都早已不再陌生,在飞控、导航、通信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下,无人机应用可谓相当火热,而采用植保无人机...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说起无人机,想必大家都早已不再陌生,在飞控、导航、通信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下,无人机应用可谓相当火热,而采用植保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助力春耕春管,更是常态化。

连日来,在长顺县摆所镇松港村三原农投顺丰源公司蔬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装药、起飞、喷洒...一片繁忙景象,植保无人机在基地上空作业,均匀有序地对农作物喷洒着药剂,仅仅几分钟十余亩农田喷洒工作就完成了。

据了解,该基地一百三十余亩西兰花现目前已进入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长顺县三原农投顺丰源公司顺势请来植保无人机对基地西兰花进行药剂喷洒,同时无偿为周边群众栽种的二十余亩农作物喷洒药剂,防治蚜虫。有了植保无人机的作业,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效率有了大大的提升,同时,周边村民们也可以利用节省喷洒药剂的时间,对农作物进行其他管护或到周边基地务工。

“通过前期的考察和调研,使用无人机进行喷洒,对病虫害防治的效果更好,效率更高,综合成本更低。所以我们决定利用无人机对基地蔬菜进行喷洒,我们有了解到周边有不少群众在对自家栽种的农作物进行人工喷洒,在跟他们沟通后,我们也无偿为他们喷洒。”长顺县三原农投顺丰源公司副总经理陈鹏宇说道。

植保无人机喷洒的生物药剂防治以病虫害为主,对人、畜、植物本身基本没有危害,可有效控制目标害虫,维护生态系统平衡。同时,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药剂具有省时、省药又省力的优势。以往来说,用人工喷洒一人一天只能完成6到8亩的工作量,期间,还存在着人员中暑、对作物损伤减产等风险。使用植保无人机可以明显提升喷洒效率,每小时可喷洒数十亩至数百亩,远超人工效率,喷洒也更均匀。

“大多数病虫害都是长在蔬菜叶面的背面,无人机刚好能够起到把叶面翻转过来,让药能够均匀喷洒在叶面正反面,真正起到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同时,无人机效率上相比人工来说是几十倍的效率,大大解放了劳动力。”贵州理工学院航空天工程学院学生申小成边操作无人机边说道。

科技+农业的方式,大大节省了春耕春管阶段的用工成本,缩短了管护周期,抢抓时间做好病虫害的防治,让作物长势更佳、成品质量更优,为即将到来的采摘销售期提供质量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