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心!这片海域新增无人机监控船舶排放!

2021-04-15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海事服务网CNSS 企鹅号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欧洲海事安全局(EMSA)将其船舶排放的无人机监控计划扩展到波罗的海地区,并支持黑海海岸警卫队使用该无人机。该计划使用专门装备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

近日,欧洲海事安全局(EMSA)将其船舶排放的无人机监控计划扩展到波罗的海地区,并支持黑海海岸警卫队使用该无人机。该计划使用专门装备的无人机,该无人机可以测量船舶排放,能提供24小时监控服务并跟踪船舶运动。

2020年夏天,EMSA与丹麦海事局和法国海洋部合作制定了计划,对在适用更严格的污染规定的北海硫排放控制区(SECA)内运行的船舶进行排放测试。在该区域航行的船舶必须使用硫浓度不超过0.1%的燃料,而在其他区域的限制为0.5%。

EMSA遥控飞机提供船舶监视和测试数据

这项新计划原定于2021年6月下旬实施,是应立陶宛环境部环境保护部的要求实施的。该计划由EMSA免费提供给所有欧盟成员国,旨在协助船舶排放监测和海上监视操作,并且可以在欧盟周围的所有海洋中进行操作。

EMSA正在与地方当局合作提供其远程驾驶飞机系统(RPAS)服务,以保护海洋环境并改善海上安全。RPAS用于计算过往船只所用燃料的硫含量。RPAS上的传感器将测量在主要航线上以及立陶宛克莱佩达港口附近的锚地航行的船只的废气羽流的排放量。

所有信息都通过EMSA的RPAS数据中心实时传输给分析部门,排放测量记录自动编码到THETIS-EU信息共享系统中,该系统由EMSA操作,以协助执行欧盟硫排放指令,并在瞄准要检查的船舶时为港口检查员提供支持。

除RPAS部门外,立陶宛环境保护部报告说,它还将与立陶宛其他当局合作,包括海军,MRCC和渔业控制部门,以执行其他类型的海上监视任务。

据悉,该项目中使用的飞机是Schiebel CAMCOPTER S100,是垂直起飞和降落的无人机,装有气体传感器和覆盖光学和红外光谱范围的摄像机,可以更好地检测船舶羽流并进行海上监视。

巡逻艇与遥控飞机(EMSA)协调操作

RPAS系统还将用于支持黑海地区的许多主管部门,包括罗马尼亚海军主管部门和国家渔业与水产养殖局。据EMSA称,这架无人机将配备能够昼夜操作的摄像头、海面扫描仪、遇险信标检测器以及可以检测船只位置的传感器。它可以用于一系列活动,包括边境管制、监视海军交通、搜索和救援以及环境保护,该程序计划运行六个月。

EMSA作为EMSA区域RPAS战略的一部分,分别向成员国提供这些服务,该战略允许一个或多个RPAS服务支持多个欧盟成员国中的多个海岸警卫队职能。EMSA方面表示,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在区域范围内进一步扩展RPAS(远程无人机)操作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