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基层一线|做好无人机复训,让“好装备”形成“好战力”

2021-04-14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内蒙古森林消防 企鹅号 来源:内蒙古森林消防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综合救援任务而言,要想实现科学指挥,安全行动,就必须经历精准的前期勘察。近日,随着“大鹏CW-15D”无人机的列装,兴安盟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综合救援任务而言,要想实现科学指挥,安全行动,就必须经历精准的前期勘察。近日,随着“大鹏CW-15D”无人机的列装,兴安盟森林消防支队乌兰浩特市大队着眼发挥该款无人机在综合救援任务中的“千里眼”作用,根据支队无人机操作员复训计划扎实开展复训工作。

要想让“好装备”形成“好战力”,绝非是一件简单的事。大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围绕紧贴任务实际,持续推进队伍转型升级,坚持主责主业不放松,以打造防火灭火为核心的“国家队、专业队、突击队、战斗队”为基准点,先后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并选用总队无人机培训“优秀学员”刘岩为小教员,为此次复训顺利进行奠定有力保障。

01

要想“好装备”形成“好战力”,必先知其“所以然”

在专业理论课上,小教员向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民航无人机法规、无人机概述、系统组成及介绍、飞行原理与飞行性能等理论内容,有效加强培训人员对无人机操作的认识。课堂上学员与小教员互动频繁,答疑解惑的声音不绝于耳。小教员鼓励培训人员时讲到:“理论培训课程虽然略显枯燥,但是这却是我们无人机操作的基础,我们必须把它学精弄通,夯实理论基础,为下步实飞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02

要想“好装备”形成“好战力”,必要练就“庖丁解牛”之功

在实飞训练前,小教员从无人机基础构造入手,将无人机每个配件拆卸下来,并细致讲解每个配件的功能和作用,穿插讲解无人机连接、调试、操控和遥控器操作、升降舵、方向舵和全通道悬停等方面内容,讲解过程中,培训人员认真听取操作要领,并把要点精髓撰写了笔记。在小教员讲解后,逐人对无人机进行拆卸和组装训练,达到了熟悉无人机的构造、性能和掌握拆卸、安装技巧的目的。

03

要想““好装备”形成“好战力”,必要与之“心意相通”

实机飞行课上,小教员给培训人员示范教学后让每名培训人员独自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培训人员边学边练、教员边教边纠正,通过不断反复练习和实践,让培训人员在实践中掌握操作技能,并与无人机建立联系,达到“心意相通”,操作运用自如。

“通过培训,我感觉进步非常大,虽然离一名优秀的无人机驾驶员还有一定的标准和差距,但我会更加认真学习训练,熟练掌握无人机装备基本工作原理及操作、使用、维护、保养和常见故障排除等技能,争取早日让‘好装备’形成‘好战力’。”培训人员郝春风说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