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防效益高

2021-04-13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钱良好 来源: 庐江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是小麦扬花、灌浆的关键阶段,正是防控小麦赤霉病的最佳时期。我县各地无人机飞防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主动出击、见花打药,降低病害流行风险,保障小麦产量...

眼下正是小麦扬花、灌浆的关键阶段,正是防控小麦赤霉病的最佳时期。我县各地无人机飞防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主动出击、见花打药,降低病害流行风险,保障小麦产量和质量安全

4月9日,在庐江台创园古圩村,一望无际的小麦绿得喜人。庐江县余小俊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小俊,正指挥着10多名社员操控无人机。无人机腾空而起,盘旋在麦田上空,农药在空中喷洒而出。

“现在农村的土地向大户集中,进行规模化生产,需要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持,2016年4月,我们几个年轻人投资300万元,成立了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拥有全程机械100多台套,为种植大户提供从耕田、播种、植保、到收割的全程服务。作为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切实担当起责任,保证粮食稳产增收。”余小俊说。

余小俊团队正在执行飞防的这片麦田是安徽皖涛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质小麦种植基地,有1千多亩。如果用人工防治不但耗时费钱,而且还不能把握住病虫害的防治“窗口期”。

“小麦赤霉病如不及时预防,可能造成小麦减产和品质的下降,减产减收。” 安徽皖涛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业负责人范松说,“像我们公司的1300多亩小麦,要是用人工防治,10个人需要5到6天才能完成,现在用无人机飞防,13台机器1个多小时就能完成防治任务,提升防治效率,保证了防治效果。”

看着无人机在公司小麦基地上空盘旋,范松十分轻松。这已经是春季余小俊的团队第三次来他家帮忙打药了,“专业合作社提供打药服务,技术员都会按比例配好药。有了无人机打药,省心多了。”

据了解,今年春季我县农田赤霉病菌群数量有所增加,小麦扬花期的天气多变,也导致小麦赤霉病多发。赤霉病严重影响小麦高产稳产,发病后产生的真菌毒素污染麦粒,影响小麦质量安全,对人畜健康也构成潜在威胁。

为了保证防治效果,全县小麦种植户大都选择对赤霉病防治效果好且降毒作用明显、渗透性强、耐雨水冲刷、持效性好的高效对路农药。同时,根据田管需要,因地制宜选择具有兼治锈病、白粉病、蚜虫等药剂,达到一喷多防。

除了农机作业,防范病虫害还离不开农技专家的帮助。不远处,县植保站的技术员正在俯下身子在麦田里查看小麦长势,看看有没有蚜虫,有没有出现条锈病的可能,并再三叮嘱农户们:“目前看,小麦长势很好,但是大家也要多留意,看后期会不会出现条锈病,及时做好防范。”

目前,我县各地广泛动员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到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中,大力开展统防统治、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和技术到位率。

余小俊介绍:“安徽农业大学皖中综合实验站,把全县为农业服务的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组织起来,采取集中培训、学习的形式,提升他们的飞防能力,为庐江生态农业发展,绿色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