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与自主消防车相结合旨在服务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2021-04-12 08:55 性质:原创 作者:D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少有人知道扑灭高耸的大火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因此,似乎很少有针对消防的技术创新。像大多数正在使用的消防车一样,其设计的主要功能是配水。有些使用泡沫或其...

很少有人知道扑灭高耸的大火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因此,似乎很少有针对消防的技术创新。

像大多数正在使用的消防车一样,其设计的主要功能是配水。有些使用泡沫或其他阻燃剂,但是这辆车将使用水。为了有效地存储灭火所需的液体,几乎整个卡车都是一个储水箱。现在,车辆并不是要成为灭火的主要工具。相反,它是要成为一种支持工具。像大多数其他支援工具一样,这只是为了防止事情失控。为此,实现了多种技术功能。

像任何自动驾驶汽车一样,这辆汽车需要以某种方式进行导向。为此,需要激光雷达。不熟悉激光雷达?它代表光检测和测距,并通过脉冲激光测量距离来发挥作用。信息随后被解释并传递给另一组组件,这些组件将车辆安全地引导通过城镇。卡车上有四个传感器,前两个,后两个,可360度全方位欣赏周围环境。帮助指挥动作的下一个功能是安装在卡车顶部的热像仪。如果没有此功能,设计人员将显示卡车无法知道哪里需要水。根据热像仪所解析的图像,发现安装在屋顶中央的机械臂旨在动作并引导水流到最需要的地方。说到机械臂 ,它的设计方向是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动,以提供对水炮的不受限制的瞄准。这种臂的设计以前见过,并被NASA之类的团队甚至某些豪华游艇用作招标起重机。

这辆车的最终特点是一架无人机。为什么没人会在救火车上放几架无人机,这并不难理解。仔细考虑一下;当机组人员正在着火的建筑物的某个区域灭火时,可以出于多种原因部署这两种无人机。目的之一是找出被困在建筑物内的所有受害者。其次,无人驾驶飞机还可以侦察附近的新区域,以确保火势不会蔓延。如果是这样,车可以随便搬到任何地方以提供围堵措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