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视频|“空中交警”上岗,两个多月抓拍违章车辆100余辆次

2021-04-12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报业 来源:大众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济南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结合当前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公路违法”整治等专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凭借无人机操作方便、反应迅速、智能高效等优势,以智慧新警...

济南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结合当前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公路违法”整治等专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凭借无人机操作方便、反应迅速、智能高效等优势,以智慧新警务为引领,积极探索无人机技术与警务实战需求的契合点,将无人机应用于交通执法领域,逐步建立并完善“无人机+警情+处置”机制,全力推动无人机更好地融入并服务辖区警务实战及社会管理。

民警通过操控无人机360度无死角航拍,空中取证,实时查处,有效填补了视频监控摄录视野的不足,协助路面交警执法取证,实现“空地”协同全覆盖管控。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1月20日,无人机变身“空中交警”首次上岗,在二环南路、兴仲路、小姑山北路、元华路、文华路、红符路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重点路段分时段开展空中巡航,指导路面勤务查处。截至4月9日,市中大队利用无人机技术采集警情300余次,有效抓拍违章车辆100余辆次,并录入公安部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