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男子迷路被困山崖,消防员用无人机成功定位

2021-04-11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天眼新闻 来源:天眼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7日7时30分,普安县普安文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当地窝沿乡河边村附近有一人被困山崖,急需救援。接到调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8名消...

4月7日7时30分,普安县普安文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当地窝沿乡河边村附近有一人被困山崖,急需救援。接到调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男子被困悬崖给营救工作带来困难消防员通过现场民警了解到,这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被困在山崖上,悬崖离地面约200米。消防员能听见被困人员回话,但天正下着小雨,山路湿滑,又有较多树枝遮掩,给现场营救工作带来较大的困难。

消防员进山展开营救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首先利用无人机勘察,确定被困人员准确位置。随后救援小组将消防大绳固定在一旁的大树上,再由搜救组携带安全绳、多功能工具包等救援工具以及水等物资,沿着绳子向山崖行进。在行进过程中,山路异常险峻,坡度极陡,灌木藤棘丛生,6名救援人员穿进树林,在无人机的定位下,艰难向被困人员所在位置靠近。一名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小心下降至被困者位置,为被困人员做好防护后,上方救援人员提绳拉拽把他们一起吊运至山上平台处。

消防员成功搜寻到被困男子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据了解,该男子到山下村民家做客,沿着河道行走,不料天降大雨,河水上涨,于是他改变行进路线,沿着山路往山上走,路线不熟悉加之山路湿滑导致被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